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实施文化人才专业技术水平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近日,“上海市文物经营专业技术水平认证”“上海市社区文化管理专业技术水平认证”和“上海市艺术表演专业技术水平认证”3个文化人才认证项目正式向社会发布。

  文化人才认证是从文化行业特点出发,通过制定科学和系统的职业资格或职业能力水平评估和认证体系及标准,组织相关的培训、测评、考试和鉴定,并对合格人员颁发证书,以证明其达到相关的职业资格或者职业能力水平的一种人才评价和管理机制。

  市文化人才认证中心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从文化行业现状及相关专业领域对人才职业能力的要求出发,确定了包括传媒广告、媒体高级管理、文化职业经理人、出版物发行企业经理人等20余个开发项目,这次正式公布实施的是其中率先完成开发的3个项目。

  本市文化人才认证工作由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文化人才认证中心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领导下统一实施。

  目前,“上海市文物经营专业技术水平认证”“上海市社区文化管理专业技术水平认证”和“上海市艺术表演专业技术水平认证”的考务工作安排已经发布在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网(http://www.east.job.cn)、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网(http://spta.gov.cn)、上海文博信息网(http://www.shcrm.com.cn)和上海市文学艺术知识产权服务网(http://www.shalca.com)上,市民可以自愿选择参加相关的培训。

  具备相应资质和条件的专业机构可于近期向中心申请参与认证项目的有关培训、服务等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