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名英才齐赴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徐科文通讯员何兵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昨天下午由市委人才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引进“四高”(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为重点的第七届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洽谈会(简称高洽会)将于本月25日隆重举行。本届高洽会亮点多多,其间人才与科技首次联袂登场,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将同时举行。

  参会人才将突破万人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57所高校的5172名研究生报名参会,其中博士650名,创历届之最,目前高校报名仍在进行中。另外,沈阳、哈尔滨、兰州、成都、西安5城市将组织在职“四高”人才组团参会,预计全国在职的“四高”人才参会将突破3000人,自费参会人才将突破1000人,总计参加高洽会的“四高”人才将突破万人。

  目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专馆已有130家单位报名设摊,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招聘专馆已有520家单位报名设摊,我市重点企业和著名民企共有300多家设摊纳贤,共计提供招聘岗位5000余个。哪些人才最受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全大市需求博士、博士后人才300余人,需求硕士人才1500余人,需求高级职称人才500余人,高技能人才和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需求旺盛。其中高学历高职称人才需求专业主要集中在工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法学、文学、农学等8大类98个专业;高技能人才紧缺急需岗位主要集中在数控机床操控、汽车制造修理、电器制造维修、服装设计制作、模具设计制造、中式西式烹饪、车工、钳工、焊工、电工、机修工等10余个岗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紧缺急需岗位主要集中在各类职业经理人和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才两大类的18个岗位。

  千项科技成果“待嫁”

  首次在高洽会上亮相的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吸引了浙大、哈工大、中科院上海分院、兵科院等40余家单位报名参会。160名从事新材料、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塑料模具、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领域研究工作的专家,带来了1000余项科技成果;另有145项企业技术需要将在会上寻求合作专家。通过前期的对口洽谈,届时将有36个科技合作项目将在会上正式签约,合同金额达5700多万元。

  四大活动引人注目

  本次高洽会活动内容主要有:

  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专馆招聘洽谈会,9月25日(星期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

  第五届中国宁波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封闭式洽谈会,9月25日(星期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

  宁波市市级毕业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9月24日(星期六)在甬港饭店举行;

  人事人才和人才市场合作交流签约仪式,9月24日(星期六)在宁波甬港饭店举行签约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