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大学生家庭频受电话骗局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顾霄扬徐叶徐福德

  宁波晚报讯昨天中午,在本市某高校读大四的余同学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反映她们寝室和班级的部分外地来甬同学的老家亲人频频受到骗局电话的骚扰,差点被骗走巨额“住院费”。余同学希望通过晚报的报道和呼吁,让全市广大学子都能知道这类新型骗局,事先和家里沟通。

  昨天早晨7点不到,余同学寝室电话响了,当余同学拿起听筒时,对面传来了一个带哭腔的声音,呜咽着问寝室里小陈同学的伤情如何,来电的是同寝室小陈同学的妈妈。

  小陈接完妈妈的电话,就和大家嚷开了,原来早晨6点45分,一个神秘电话打到了小陈位于金华的老家。一个自称是小陈同学的人跟陈妈妈讲,小陈摔折了腿,医院急着动手术,要家属先把5000元手术费汇进指定账号。心急火燎的陈妈妈一边准备钱,一边跟陈爸爸商量,结果干了20多年公安的陈爸爸起了疑心,叫陈妈妈先给女儿寝室打电话,一下子戳穿了骗子的鬼把戏。

  就在小余寝室把这一情况当笑话跟同学讲的时候,没想到同班的其他姐妹也在早晨有了同样惊险的经历,两个来自杭州的女孩子都被来自家里的紧急电话吵醒。小余他们一方面将事情告诉了班主任,另一方面也在学院同学之间进行互相提醒。大家怀疑是简历或别的环节出了问题,使得一些不法分子得到了她们这些大四外地同学的家庭电话,为了在更大范围内防止这类骗局得逞,她们希望能通过晚报将情况告诉广大在读的外地大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