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淫女支出账单令人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00 信息时报

  卖淫女苟某在交易过程中被民工勒杀,死后留下60多篇思夫日记,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记者在苟某的日记中又发现了一张账单,上面详细地记录了她一个月所有的支出项目,其中“吃饭110元,衣服18元,化妆品21元……”记者对支出进行了粗略统计,发现苟某当月支出不过270多元,许多人心中纸醉金迷的青楼生活竟然是如此清贫。

  270元的月生活费,在中国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概念,这与许多地方政府所规定的中等

城市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相当。这个数字意味着,一个生活在城市的居民只有达到了这个标准,其生活才能有最低的保障。

  政府规定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不是信口胡诌的数字,而是经过了详细的物价测算,压缩了居民除基本生存以外的一切需求而推算出的数字。虽然,谁也无法获知,苟某在筹划自己的支出时是否参照了某个城市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然后对自己的生存需求进行了压缩,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她始终是在以出卖肉体的方式,在城市最低的生活保障标准线上挣扎。

  一个生存在正常社会边缘地带的卖淫女,她一面从事着肮脏的交易,一面通过日记写下对丈夫的痴情;一面在折成的千纸鹤上寄托未来憧憬,一面又详细记录下自己的生活支出,精打细算地筹划着自己的清贫生活,这看起来非常矛盾。这种矛盾有助于引发人们的思考:如果社会可以为她们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她们还会出卖自己的肉体吗?

  这个问题因人而异,绝没有标准的答案。但是,关注如苟某这样的边缘人群和特殊群体的生存困境,使她们走出“火坑”,重返正常的健康生活。这应该是文明社会无法回避的严肃问题。(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