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勇:要加强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9月20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理论研讨会开幕式上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何勇强调,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搞好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执

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职能,扎扎实实地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从作风上和纪律上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要加强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关于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要求落到实处;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纪律保证。

  何勇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中来考虑;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全面提高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李玉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