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立院”29度封杀军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44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9月2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20日召开程序委员会,军购案第二十九度在程委会遭到封杀,监委人事权案也未排进议程;而国民党主导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草案”及对于高雄捷运弊端,要求“立院”通过对“行政院长”谢长廷公开严厉谴责,则排进二十七日(下周二)讨论事项第七、八案进行审查。

  20日中午,程序委员会继续进行朝野攻防,有关《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及《监委

人事同意权案》,与会程委三十人,经表决十七人不同意付委、十三人同意,军购案再度在程委会遭到封杀。

  民进党“立委”沈发惠指出,“国防部长”李杰涉世未深,相信在野党的建议,排除万难将“爱国者三型飞弹”挤进年度预算;但编列后,造成许多“国防”预算被严重排挤。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他从未说过“爱国者三型飞弹采购案”如改以年度编列预算,就让预算过关。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指出,亲民党坚定的反对任何形式的凯子军购,也会力阻三项特别军购案付委审查。

  他指出,“国家”目前财政极差,包括健保、治水各项建设都需要钱,没有再买大批军购的条件,如果有其它政党要放水或开巧门让军购过关,那么就交由全民公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