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剧《大长今》引发食疗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1日专电(记者李忠将)随着《大长今》的热播,在贵阳引发了“食疗”热,许多观众越来越重视日常饮食,通过食物来调节人体功能,成为贵阳一些市民治疗、预防疾病的首选。

  吴梅是贵阳一私企营销员工,很容易感冒、发烧,免疫力明显下降。但她到医院检查身体,却查不出什么大病,这让她苦恼不已。《大长今》中,某国大使访问韩国,患上“消

渴症”,通过长今的“食疗”得以治愈。吴梅从中得到启示,她找到一个老中医为自己找到了病因:生活上没规律,工作压力过大,心理调节不好是导致她身体不适的根本原因。

  医生说,精神因素对人体的免疫功能状态有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如果人长期处于压抑、矛盾、压力过大的状态,体内的环境平衡就会遭到破坏,从而减弱和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而愉快、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对预防疾病有着很好的抵抗力。

  最近,吴梅要求公司把她调到后勤工作,并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食疗”及结合中药进行治疗。她感觉身体状况明显好转。

  受《大长今》影响,一些人开始改变饮食习惯,上中医门诊咨询食疗知识的人多起来,还有的人喜欢到书市上买中医和煲汤的书籍。记者在贵阳一家较大的书店里看到,健康饮食类的书柜前,挤满了读者。

  记者身边的部分习惯饮食油腻的男士也开始注意补充起蔬菜和水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