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眼看世界——2005“年度大学生人物”和“年度魅力人物”评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49 人民网

  一、“用眼看世界”宣言

  根据最近一期由CNNIC公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国网民已经超过一亿,其中18—24年龄段的网民最多,占到总数的37.7%,而这一年龄段的网民最显著特点就是以大学生为主。大学生不但是我国网民的主体,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其独特的视角和思维模式引导着未来的潮流。然而目前我国还没有针对大学生群体开展的具有权威性的评选

活动。

  为此,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人民网与中国最知名的大学生读物——大学生杂志社联手,精心策划推出2005“年度大学生人物”和“年度魅力人物”评选活动,来弥补这个极具潜力的大学生评选活动空白。我们相信,该活动必将在两大权威媒体的携手合作下得到广泛大学生的支持与拥护。

  二、“用眼看世界”目的

  为我国庞大的大学生群体开辟一个属于其自身领域内的、表达其独特个性与视角的人物评比舞台。

  三、主题

  用眼看世界—— 2005·“年度大学生人物”和“年度魅力人物”评选

  大学生杂志社与人民网于2005年9月15日开始共同推出“用眼看世界——2005“年度大学生人物”和“年度魅力人物”评选”活动。该评选由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对此次活动进行投票评选。评选结果将于2005年12月29日(暂定)在北京公布,入选的“年度大学生人物”和“年度魅力人物”都将与本次评选活动一同见诸国内主要媒体。

  四、组织机构主办单位:

  人民网 大学生杂志社

  五、评选内容

  A.“2005年度大学生人物”

  1.评选标准:

  立足高校,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以一年来发生在高校内外与大学生有关的事件为线索,注重人物正面素质与积极影响,注重大学生身上折射的人格魅力,而非事件之下的人物符号。

  2.年度大学生人物分十个主题,共评选十人,分别为:

  2005年度勇气人物:机智、果敢、有冷静的怀疑精神和思考能力,堪称勇士。

  2005年度爱心人物:不计所得付出爱心,义无反顾投入救助他人的事业中。

  2005年度创意人物:无论在设计、表演还是专业特长上,最能展现创造力与创新精神。

  2005年度责任人物:强调对社会的责任感,以及对民生的关注。

  2005年度阳光人物:以巨大的勇气接受生命的挑战,用对生活的热爱点亮自己,也照耀他人。

  2005年度热血人物:追寻历史的脚步坚定而有力,热血、激情但绝不盲目。

  2005年度魄力人物:理想与勇气,理智与实干兼具。

  2005年度美丽人物:青春美丽,拥有梦想,更有追寻梦想的自信与勇气。

  2005年度震撼人物: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几乎成为2005年年度关键词创造者的人物。

  2005年度神话人物:用执著和坚持,在逆境中飞扬,任何在逆境中创造奇迹的同学都可以入选。

  B.2005“年度魅力人物”

  评选标准:这个活动有别于社会化很强的媒体评选的年度人物,而是从大学生的视角来评判一年来出现在他们视野中的社会人物,在大学生群体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有特点。此主题共评选10人。

  年度魅力人物:他们不一定是媒体热捧的对象,却有可能是大学生眼中最具魅力的人;他们不一定身价亿万,却肯定有着吸引当今学子的非凡品质:他们不一定功成名就,但正是他们身上无与伦比的人格魅力让千万学子看到未来成功人士的素质。

  六、评选程序

  评选程序分为三个阶段:大学生推选、提名入围和评选获奖

  1.大学生推选阶段(10月1日—10月31日)根据两大人物主题内容,由大学生在《大学生》杂志和人民网专题上进行推荐。

  2.提名入围阶段(11月1日—11月10日)根据大学生推选人物汇总结果,提名入围候选人。

  3.评选投票阶段(11月11日—12月10日)《大学生》杂志和人民网将公布推选人物事迹。大学生可通过以上两种媒体进行投票评选。投票评选截止时间为2005年12月10日晚24:00。

  4.投票统计阶段(12月11日—12月14日)根据人民网与《大学生》杂志的有效投票数据进行投票统计,建立投票数据库,确定获选名单。

  七、颁奖典礼(12月29日):举行颁奖典礼,公布获选名单。

  详情请登录和,关注评选活动并积极参与,每个人都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哦。

  马上参加!点击下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