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卢森堡议长韦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在这里会见了卢森堡议长韦莱。

  贾庆林说,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卢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发展。两国各层次的交往密切,合作的水平不断提高。今年1至7月,两国贸易额已达10.5亿美元,是2004年全年贸易额的总和。中国赞赏卢森堡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卢森堡继续在欧盟内发挥重要作用,促

进中欧关系顺利发展。

  他说,近年来,中国全国政协与卢森堡议会交往不断增加。去年10月,卢森堡国务委员会主席莫雷斯应全国政协邀请访华,有力地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中国全国政协重视与卢森堡议会的关系,愿加强双方高层及各个层次的交往与合作,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韦莱说,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卢中关系近年来迅速发展,高层互访频繁,经济合作密切。卢森堡议会愿意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他说,卢森堡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将继续为推动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做出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