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敬业爱生 模范践行师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李清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学校不是仅停留在理论层面的学习,而是深入到了老师们的内心,深入到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了。”昨日,获得全省优秀校长称号的成都八中校长廖品蓉向记者介绍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给学校带来的新气象和活力。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成都八中的党员教师响亮地提出了“敬业、爱生”的师德标准,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模范践行师德规范。在这里,每位老师都不会轻易对学生说“你不行”。给学生及家长应有的尊重,是成都八中对每一位老师的基本要求。

  位于城北的成都八中,学生中有很大一部分外来务工者的子女,“关爱学生,不歧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让老师们时刻提醒自己对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让每一名学生都感受到班级的温暖。今年教师节,老师们将“给学生一份爱”作为活动主题,每位老师和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结对子,“一对一”地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以帮助。

  “练好教学基本功,提高师能”也是八中党员们对自己提出的一个要求。学校的“赛课”“七项过关”“课堂大练兵”等为老师们提供了师能培养的舞台;每月一期的学习笔记、教师间的听课、评课,给老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八中的教育质量连创佳绩,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