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共场所推广绿色照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实习生林奶花

  本报讯我省将在公共场所包括宾馆、商场、写字楼、娱乐场所推广使用绿色照明技术、产品;力争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0.74吨标准煤内;今明两年节电23亿千瓦时。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05-2006年全省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节能目标。

  通知指出,我省将实施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工程。选择1个试点城市、2个示范园区(行业)、50家示范企业、100个示范项目作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

  通知明确,我省将大力推广中央空调系统改造,推广采用新型节能和环保的制冷剂,2005年底前完成淘汰含氟制冷剂(耗能高、会消耗臭氧层)工作。

  通知提出,我省严格限制在缺水地区新上高耗水项目,禁止引进高耗水、高污染的工业项目。加快城市自来水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失率。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深化水价改革,形成以节水和合理配置水资源为核心的水价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