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大额现金 深圳银行要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获悉,从今年10月10日起,深圳市各国内银行机构将对个人储户和机构账户提取大额现金实行收费制度。根据该项规定,个人储户当日累计提取现金超过20万元的将对超出金额收取0.07%~0.1%的费用。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深圳已有银行对公司客户开收了现金提取手续费和点钞费。

  超出部分收费0.07%~0.1

  %根据深圳即将实施的人民币大额提现收费制度规定,个人储户当日累计提取现金超过20万元,机构账户当日累计提取现金超过50万元将收取超出部分0.07%~0.1%的费用。如果老百姓从自己的个人账户中一日内累计提取现金为30万元,那么银行将收取70~100元的费用。如果机构账户一日内累计提取现金为100万元也将被收取350~500元的费用。

  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有关人员表示,此次人民币大额提现收费费率规定为0.07%~0.1%的自由浮动区间,各银行可根据自身经营情况灵活确定。

  近几年来,深圳人民币现金净投放量连续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大部分月份都占全国投放量的一半,造成商业银行的营业机构现金管理成本大幅上升。深圳各家商业银行推出了大额提现收费制,其目的是利用市场手段引导单位或者个人减少现金需求量,增加非现金支付手段的使用。此举还有利于打击偷税、逃税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另外,由于这项收费的起收点较高,所以对于普通市民的一般消费性支出来说应该影响不大。

  已有银行对公司客户开收点钞费

  昨日,深圳一国内知名商业银行表示,目前该行还没有接到下月将实施大额提取现金收费制度的通知。但此前,该银行已经对公司客户实行了现金取款手续费和点钞费。当公司客户每次取现金超过5万元时,会收取取款总额0.1%的现金取款手续费。当公司客户存现金超过5万元时,也会收取存款总额0.01%的点钞费。但对于个人客户,目前该银行不收取提现手续费和点钞费,不过个人客户提取超过10万元的现金,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越来越多银行服务不再免费

  此前,深圳已有银行对个人储户开收账户管理费,随后又将对个人储户的大额提现收费,针对个人储户的银行收费服务项目越来越多。此举也引起了深圳市民不同的看法。

  昨日,深圳市民李先生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服务开始收费,这必将对老百姓的储蓄心理带来影响。深圳有不少家庭有让孩子留学的打算,如果送孩子去欧美留学的费用肯定会超过20万元,这无疑又增加了储户的负担。

  但也有深圳市民表示,由于个人储户的起收点比较高,就算是买房买车等大宗消费在首付时一次性开支一般也不会超过这个数字,所以对一般老百姓的生活不会带来影响。这项制度更多的是带给人们心理上的影响。(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