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年已有1630人因灾死亡 转移安置133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国家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民政部常务副部长贾治邦今天上午透露,截至9月20日,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1630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335万人,倒塌房屋145万间,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630亿元。

  贾治邦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的特点是: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分布地域广、造成损失大

。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呈明显上升趋势,已经成为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今年以来,中国发生了洪涝、台风、旱灾、风雹、雪灾和低温冷冻、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地震等灾害。截至9月20日,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1630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335万人,倒塌房屋145万间,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630亿元。

  今年灾害的突出特点表现为,一是南部洪涝灾害较往年偏重,洪涝灾害主要发生在长江上中游川渝地区和汉江流域,包括珠江支流西江与北江流域、淮河、辽河等地,而伴随着洪涝灾害又发生了局部性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并存;二是局部地区如海南、云南、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中北部等地的旱灾为近年所罕见;三是台风登陆多,时间、地点比较集中,造成损失较大。今年有6个台风登陆中国大陆,其中4个台风登陆浙闽沿海,部分地区重复受灾,损失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