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民道德宣传日汕头都市报记者巡城“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记者特地在市区巡城“挑刺”,寻找仍遗留于一些市民身上的陋习。

  内衣裤晾上隔离栏

  长江路中段,交通隔离栏成了沿街两侧商铺的天然“晾衣架”。记者现场看到,交通

隔离栏上除了晾着棉胎、被单外,还有小孩的鞋袜衣裤,甚至一些女性内衣裤也公然挂上街头。据了解,这些衣物被单大多是两侧临街商铺经营者的,这种“近水楼台先得月”把家门口的交通隔离栏当成“阳台”晾晒衣物的现象的确不雅观,它除了暴露出晾晒者的公德素质缺乏外,还有碍城市观瞻。

  公共座椅成“私家餐桌”

  在华侨新村步行街,记者又看到了这样几个“黑镜头”。步行街区内设置了不少座椅供过往游人小憩歇脚。但这些公共座椅要不被晾晒着拖把,要不就被街区内的商贩们“霸占”了。

  在现场可以看到,有的座椅上堆放着湿漉漉的拖把,椅背上还晾着抹布什么的,这如何让过往行人上前歇脚呢?而有的座椅则被商铺经营者占为已有,几位经营者扎堆“甩老水”或是在上面摆放工夫茶具泡茶聊天,甚至被当成餐桌置放盘碗进餐。走访中,记者还看到有的商铺经营者打扫完店内垃圾后径直把垃圾倾倒于门前的步道上,有的则是把茶水、茶渣也直接泼洒在步道上。

  排水沟成“垃圾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居民小区的下水道堵塞,也有相当部分原因是一些居民社会公德观念差、乱扔弃杂物造成的。在东厦住宅区内,下水道清通人员在疏通一地下沟井时,竟从里面打捞出不少薄膜袋、抹布甚至避孕套等难“消化”的物品。据称,这些家居生活用品多是住户不自觉扔进厕所冲刷入下水道的。爱护城市家园人人有责,希望市民能多点社会公德心,共同关爱我们的生活环境。(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