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开学后突然宣布停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昨日,家住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的杨先生等人为一件意料外的事困惑不已:他正上中学的孩子昨日从学校带回来一张通知,通知说孩子所就读的民办中学因为硬件设施不过关,接到当地教育部门的通知决定将学校停办,全校近600名学生将悉数转移至某教育集团的总部继续学业。如学生不愿在该校读书,可获所有已交学费的75%的退款。对此,杨

先生等人非常不满,他弄不明白学校为什么在开学后又突然宣布关闭。

  学校突然停办家长震惊

  杨先生说,他看见学校的通知后,心里感到分外震惊。因为该通知上,除了注明学校停办孩子需转学之外,学校要在扣除部分已交学费后才把余下的学费返还给学生。若是孩子愿意服从该校的安排,则由学校安排到别的学校去就读。家长对此感到非常不满:学校为何不提前将学校停办的事告知家长,现在突然宣布停办,意味着家长要马上为孩子安排新去处,这让家长们感到手足无措。

  学校连个篮球场都没有

  该校的王校长告诉记者,他们这所中学隶属于某教育集团统一管理。该校原计划在现有的教学地址上办一所完全中学,但是因配套设施不过关,他们在今年没有敢招高中段的学生。据说,该学校的教育质量、学风等在当地都是比较好的,但遗憾的是,该校连一个像样的篮球场都没有。基于在硬件上存在的缺陷,当地教育部门在进行教育评估时,认为该校应该停办。王校长说,他们在接到教育部门的撤校通知后,立即研究了学生的转移计划,拟将学生转移至某教育集团的总部。总部与该校的距离很近,想必对学生上学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对于学校为何开学后才通知家长的问题,王校长说他们也是刚刚接到当地教育部门的相关通知,希望家长能够理解此事。

  至于要扣除一定比例的学费问题,王校长解释是因为学生已上学近一个月了,所以应扣除部分费用,不过,对于继续留在某教育集团总部学习的学生,不会扣除学费。而不想去某教育集团总部就读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到其他学校读书,学校不会强迫学生留下。(报料人:杨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