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0万神秘货物过关即被盗 原来员工被炒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佳 通讯员/吴安佳 刘永标)8月31日,一批保险价值30万元的电子产品刚过文锦渡口岸到达深圳机场某货运处,第二天即神秘被盗。警方调查发现,该批产品十分专业,而且实际价值达190万元,市价估算更高达300万元。机场警方迅速成立“8·31特大盗窃案”专案组,于本月16日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

  8月31日早上5时半左右,机场派出所接某货运处一名员工报案称,其货运处一批保险

价值30万元的电子设备和本货运处的两台电脑主机、4台液晶显示器同时被盗。经询问,发现这批货物8月30日才从文锦渡口岸过关,警方经现场分析,基本排除了流窜作案的可能性,对可能接触货物的人进行了重点摸排。

  专案组将侦查范围扩大到该货运处近年来辞退的几名员工身上,发现其中一名今年5月被辞退的赵姓员工8月初曾离开深圳,在8月30日突然返回。警方同时了解到赵某手上现有一批电子产品要出手,随即将其列为重大嫌疑人。

  9月16日晚,12名民警兵分4路在赵某经常出入的场所伏击,晚上8时,赵某出现在布吉街上,伏击民警将其抓获。

  经审查,原来赵某认为公司炒他“鱿鱼”不公,一直伺机报复。为了迷惑别人,赵某8月带着女朋友回到湖南,8月30日悄悄返回深圳,晚上9时多趁人不注意,潜伏到货运处杂物间。晚上10时多,等货运处员工都下班后,他查看货物记录,发现有一批货保价30万元,知道此批货物价值不菲,于是立即联系女朋友,要其在龙华雇一辆人货车,同时联系了以前的战友覃某,覃某又找来王某,4人将货物盗走,藏在龙华一间出租屋里。

  据警方介绍,这批货物十分专业,只有发货公司一家生产,许多电子销售商都表示不了解这批产品。也正因此,赵某手中的货物很难出手,除了有2万多元的产品卖出6000元外,其余的均未出手。据赵某交代,他此举只是要报复公司,由于产品总是卖不出去,他已经打算全部销毁,然后溜之大吉。

  警方根据其交代,迅速起获赃物,并将其余3名嫌疑人捉拿归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