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做”大卫生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1 南方日报

  家居百问

  问:我的房子是使用面积80平方米左右的两户式,只有1个卫生间,面积也很有限,想请问怎样设计才能够使卫生间显得大一点?

  常平镇 郑小姐

  答:卫生间确实是房间装饰中不容轻视的小地方,希望把这个空间变大的方法有很多,但首先是健康,即保持空间原有的通风、透光的良好“本性”,然后在此基础上,注意以下几点:

  1.合理布置房间。器具落地面积与房间使用面积之比小于0.4,比值越小,越显得宽敞。

  2.实施空中规划。卫浴用品尽可能上墙,并有规律地排列,宁可占上部的空间,也不要多占地面的空间。尽量多留出活动空间。

  3.采用开放式设计。卫生间的基本设备是坐便器、浴盆、洗脸盆三大件,这样在同一个空间内既大大节省了地方,又可节省给水、排水管道,简练实用。

  4.采用大面积玻璃柜。可安放两面大镜子,一面贴墙而立,一面镜子斜顶而置,不仅遮住楼上住户的下水管道,也使空间富有变化。黑白、绛红色的墙砖与白色洁具、黑色大理石洗脸池台面映衬,形成强烈的对比,通过大面积玻璃的反射,足以让人对卫生间产生“扩大”的视觉效果。

  5.采用大色块装饰。即用白、红、黑大色块分隔。黑白瓷砖墙壁、浴池和洗脸盆与红色的浴帘、毛巾架映衬,让人感觉不显得拥挤。柔和的灯光通过洗脸镜散射,使浴室充满舒适和温馨之感。

  6.墙面装饰要力求保持大的块面。大块面积的墙饰,可将居室“扩大”,“扩”得宽敞、明亮,“扩”得和谐、自然,让人有心旷神怡之感。

  本版撰文 王慧 摄影 何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