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保4000元 享受出境游 车险小客户摇身一变VI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1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谌群

  从未出过国的谢先生,不过买了几千元的汽车保险,却成就了赛班岛之行。这样的“好事”,向来只有投保几十万的VIP客户才可以享受到。如今,却落到了投保不过几千元的“小客户”身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9月11日,太平洋财产保险东莞支公司举办了一场中秋茶话会,参加联谊会的200人是从近万名汽车保险投保人中随机抽取的。联谊会上,又从这200位客户中,抽出20人参加广西北海自驾游,5人参加“赛班岛”出境游。

  小客户享受赛班岛出境游

  “粤S××××!”随着司仪宣布中奖车牌,靠近颁奖台的位置一片沸腾,帕萨特车主谢先生兴冲冲的领走奖券,真没想到,赛班岛出境游就这么成了!只是在太平洋保险公司花了3892元买了汽车全保,就这么幸运地成了价值万元的赛班岛出境游客户。

  十多年来,作为投保几千元的小客户,首次享受到VIP级别的待遇:有保险公司专门邀请他们的中秋晚会,参加抽奖,享受美味的食品,并且接受保险公司安排的汽车博士讲座等。太平洋保险此次迈出的这一步,也是东莞汽车保险业的第一步。

  生存压力下转变服务理念

  东莞汽车保险的出险率为34%,这一出险率,在全省还不算最高的。高出险率加大了汽车保险的风险性,在出险以后能够能否迅速的勘查、理赔,也考验着各大保险公司的服务体系。

  “保险不能因为省钱而随便买一个,因为保险买的是一份保障。真正出险时却处处不顺利,服务不积极,赔款不能落到实处,这才是买保险人最担心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东莞的汽车保险大部分都面临亏损,而我们在盈利。”赵克伟说到这点时难掩自豪。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赵克伟,目前是太保东莞支公司文秘室的主任。随着前几年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纷纷开始招揽汽车保险生意。有的保险公司不惜用低价来吸引客户,甚至价格低得离谱。不正常的行业竞争使得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混乱,在压低价格后有的售后根本没有办法保障,投保的汽车出险后得不到赔偿,人员的配备也出现了缺口,最终导致了车险客户的流失以及整个行业的普遍亏损。

  在全行业的危机面前,太平洋保险率先跳出了价格战的怪圈,将服务质量提到了首位。2004年,太平洋保险保费收入达到2.18亿元,比2003年净增1.18亿元,增长了113%;其中承保机动车辆6万多台,实现车险保费收入1.52亿元,净增收入8815万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131%。截至今年8月底,东莞中心支公司完成保费收入近1.8亿元,其中车险承保4万9千台,业务收入超过1.2亿。

  一呼百应成就汽车服务沙龙

  在9月11日举行的中秋茶话会上,各车行纷纷赞助了车模、底盘防锈、免费保养等礼品,保险公司与汽车行业的联动空前活跃。

  早在年初太平洋产险发起的“客户服务网络成员”时,就吸引了上百家汽修厂和车行报名。7月12日,成功组织了近80家维修企业和车行的“客户服务网络”开始运转。这一网络在8月19日东莞的大暴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别的保险公司不同的是,太保直接由78家网络成员代表保险公司拖车,无需再派出人员勘查,保证了出险车辆在第一时间得到修理,从而将投保人的损失降到更低。

  与车行组织的自驾游不同的是,太平洋保险公司组织的自驾游会提供免费的司机,免除客户长途驾车的疲劳。在即将成行的9月广西北海自驾游中,太保特别提供了6个免费的司机,太保产险东莞公司总经理郭振雄不无自豪地表示:太保的员工都是熟练的司机。

  不管怎样,旅行社、车行、酒店在保险公司的牵头下,显示出非同一般的团结。他们的所作所为,或许仅仅为了博得汽车保险投保人一笑。然而这一笑,一等就是十年。在长期的无序竞争下,十年也许不算漫长。业内人士表示,今后的汽车保险竞争,迈的步子更加快了。

  图:

  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营销方案,让投保的小客户也有机会享受一个VIP级别的假期。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