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改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民生银行

  三地沟通争取理解

  9月14日至16日三天时间里,民生银行非流通股股东代表、公司管理层以及保荐机构的人士,马不停蹄地奔赴京沪深三地与投资者就股改方案进行沟通与协商,并在此期间举行了一

场网上交流会、三场机构投资者见面会。真诚的付出带来了回报。一位小投资者在沟通之后表示:“我持有民生银行1万多股,听了公司管理层的解答,思路比较清晰了,我会投赞成票。”

  通过多方了解,记者获悉,四场沟通会现场,投资者首先关心的问题是:民生银行目前相当于10送3的对价水平是否合理?有没有提高的可能?更有投资者提出,如果公司达不到10送4的水平,就投反对票。

  相关人士透露,最初,民生银行非流通股股东对于支付对价的意愿为10送2.5至2.8股,但出于争取时间,尽快完成股改的考虑,非流通股股东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形成了现在10送3股的对价方案。而且也将尊重流通股股东意见,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诚意一次性充分展现出来。这个方案也在相当程度上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的诚意。(摘自《上海证券报》)

  招商银行

  股改方案力争多赢

  招商银行昨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发行不超过150亿元金融债券的议案。股东会间隙,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就股东关心的招行股改问题进行了回答。

  马蔚华透露,今年5月开始股改以来,招行董事会就成立了股改领导小组,目前已初步选择了保荐机构,就对价方案和下一步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

  马蔚华认为股改有利于银行改善公司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他表示,股改可能促使所有股东关心市值变化,全体股东有了共同的利益基础。

  马蔚华表示,目前招行正在积极了解来自市场的意见和建议,招行将充分考虑各方面的意见,争取形成多赢的方案,并促进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使股东价值得到长期提升。(《证券日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