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暴冲击孟加拉湾数千渔民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截至21日,袭击孟加拉湾的海洋风暴已造成印度至少50人死亡,近千人失踪。而在孟加拉国,当地媒体报称多达3500多名渔民和200多条渔船失踪。

  路透社报道说,在印度安德拉邦,持续降雨带来的洪水已淹没数百个村庄,10万人被

迫流离失所,风暴还刮倒了这个地区数以千计的树木和电线杆,造成100多个城镇和1300多个乡村停电。铁路、公路、航空都受到严重影响。

  印度官员介绍,50多名死者中,大多数死于触电或被坍塌的房子压死。安德拉邦的救灾主管沙什克·戈埃尔告诉路透社记者,在早先失踪的1000多人中,150名至200名渔民已确认安全无恙。当地气象官员预测,在未来48小时内,安德拉邦的沿海地区仍会有暴雨,灾情不容乐观。

  孟加拉国:数千人失踪

  孟加拉国渔业部官员21日说,席卷孟加拉湾的风暴已造成多达3500多名渔民和200多条渔船失踪。这些渔民3天前从孟加拉南部港口出海打鱼时遭遇风暴。

  截至21日,赤道风暴带来的洪水侵袭了孟加拉国沿海至少7个地区,10万名沿岸耕种水稻田的农民被迫离家避难。

  救援人员说,已在巴尔古纳海岸发现至少15具被溺尸体。此外,巴尔古纳拖船捕捞协会会长吴拉姆·乔杜里估计,31艘渔船和450名渔民在南部圣马丁附近海域遇难。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渔业部官员告诉记者,这些渔民忽视强风暴警告,试图前往深海打捞更多水产品。

  目前,海岸警卫和当地渔业协会正在南部沿海展开搜索和营救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