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八成北京人“十一”不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曾经,一年三次的“黄金周”总能让旅游业者们赚个盆满钵溢,眼看第18个黄金周就在眼前,但78.1%北京人竟明确表示,黄金周不出游。

  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行的专项调查显示,现在,黄金周旅游已经进入疲惫期,北京人在选择旅游时不再仅仅关注旅游消费,旅游的舒适度以及对旅游各方面的评价等问题正左右着人们的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北京市民对黄金周旅游的认识与评价,正在趋于理性和成熟。那种赶集般的旅游方式已不再受青睐。从原因看,多数北京人并不愿意“十一”出游,主要是害怕节日期间旅游的人数较多,不能达到旅游放松的效果,还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在选择“十一”黄金周出行的旅游者中,仅有12.5%的人选择全部时间旅游,大多数市民选择部分时间出游。

  调查显示,北京游客考虑最多的还是旅游中的安全性,旅游中住宿餐饮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也不容忽视,旅游花费并非是旅游的决定因素。而旅游点的周边环境、交通的通畅性和旅游景点本身三项也是消费者考虑较多的。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