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父阻止疯儿行凶被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2005年9月20日上午,淮安市洪泽县万集镇丰收村乡村路上一幕悲剧让时间凝固了。仿佛瞬间,一个家庭轰然垮塌,48岁的赵素梅瘫倒在地,痛苦哭泣。丈夫倒在血泊中,身上多处被砍得皮开肉绽,儿子呆呆地望着这一切被带上警车。不到半个小时前,她24岁的儿子突然精神病发作,追赶砍杀上学学生,她的丈夫在阻止儿子行凶时,被儿子乱刀砍死。

  现场:大摊鲜血渗入泥土

  丰收村桥南组是一个宁静的小村庄,但现在这里的宁静被打破了,村民都在谈论“疯儿子砍掉父亲脑袋”这件恐怖的事。在问路时,村民汪心年老汉想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虽然我没有看见,但听说太恐怖了,儿子精神病发作,将父亲的脑袋都砍下来了,就只剩下一层皮连着。”村民们所说的“儿子”就是24岁的龙飞,而被他砍死的“父亲”就是50岁的龙风德。按照他们的说法,前天上午,龙飞精神病发作,追砍小学生,其父亲龙风德为阻止儿子行凶伤学生被儿子用锄刀砍死。在村民们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当时事发现场。地点就位于村前马路边上,但现在这里已被清理过,土层被去掉了薄薄一层。尽管这样,依然可以发现下面松软的土粒上分布有不少血迹。“昨天这个地方太不能看了,血汪汪的,还有被这个疯子砍下的肉块,太惨了。”村民们介绍,事情发生后,因为感觉这里太恐怖,有村民将上面的土挖掉了一层,但就是这样还是能发现血的痕迹,感受到当时场面的可怕。距事发现场不过百米就是龙风德的家,他的家只有几间破旧房子,亲友邻居都在这里张罗着办丧事。堂屋正中挂有龙风德的遗像,龙风德的老伴赵素梅伏在遗像上哭得死去活来。她很难相信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内心被一股股心悸的感觉强烈地撕扯着,这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抱着年仅4岁的养女玲玲只是痛苦地哭着,除了大哭只有大哭。玲玲也被吓得哇哇大哭。尚不经事的孩子泪眼无辜地看着这个世界,她一定还不明白,她的家正经历一场灾难。

  起因:接儿子回家过中秋

  龙飞患有精神病已有五六年时间,其最近几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精神病院度过的。上周六,因为考虑到第二天就是中秋节,想念孩子的龙风德夫妻就去精神病院接龙飞回来过中秋节。“当时我想啊,我们又欠医院治疗费,没有钱治疗了,再加上要过节,就打算先把儿子接回来过个节,然后再为下一步治疗做些打算。”当天晚上,龙飞被接回家,好在他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他在家呆了两天,情绪虽然有点急躁不稳定,但并没有太大异常。”赵素梅夫妻稍微有点放心了,他们打算筹些钱,20日就想办法将孩子送回医院治疗。但20日早上,赵素梅夫妻就觉得儿子龙飞情绪不稳定,脾气比较急躁,他们就担心儿子会惹出事来。

  事发:阻止精神病儿子行凶

  距离他家不远就是万集中心小学。早上6点多钟,门口路上来来往往的学生正忙着去上学。赵素梅夫妻俩正在门口弄稻米,这时他们突然发现儿子手里拿着一把锄刀从家里冲出来,头也不回地朝门口路上跑去。赵素梅夫妻知道不好,知道儿子要发病了。龙风德更是来不得半点犹豫,也跟着冲过去。他想拦住上学人群并阻止儿子行凶。赵素梅见状,担心他们父子会出事,也跟着追了上去。但好像已经迟了,门口刚过去三个小学生。龙飞一边舞刀追赶几名学生一边大吼着什么,龙风德一边大喊让前面的学生快跑,一边追赶儿子要儿子不要行凶。前面的几个小学生被这一切吓坏了,撒腿就跑。一位老汉当时刚起床,他被眼前的情景吓得不轻:几个小学生在前面边喊边惊恐地叫唤,一个武疯子跟在后面持刀乱舞追赶,后来龙风德在不停追赶,最后面赵素梅也在不停追赶叫喊。小村血案转眼就会发生。

  惨剧:父亲被砍得面目全非

  龙风德穿的是拖鞋,追赶过程中,一不留神跌倒了。但他仍然不停喊儿子不要行凶伤孩子。龙飞突然回过头来,发现龙风德倒在地上。他突然停止了追赶孩子,回过头来就冲向父亲,到了眼前挥刀就砍。等赵素梅到眼前,龙飞已经将父亲砍倒在血泊中,但依然在行凶。赵素梅见阻止不了儿子,一边大喊周围邻居,一边求儿子不要砍了。很快邻居们报了警,但却没有人敢上前阻止这个疯子行凶。很快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当民警赶到时,龙飞还没有将手中的刀放下。当他看到民警时,突然一怔,将手举了起来。武疯子龙飞很快被制服。但这个时候,按照当时目睹现场的村民介绍,龙风德已经被砍得面目全非,早就没有了呼吸,离开了人世。赵素梅经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当场昏厥。

  惊险:被追学生吓坏了

  万集中心小学距离龙风德家只有三四百米远,知道这事的学生不少。啸啸是这个学校三年级的学生,记者在放学路上碰到了他,小家伙谈起当时的情况非常害怕。“我看到一个人拿着刀追学生的。”他用双手给记者比划刀的大小,“当时后面还有人追拿刀的那个人,我当时离他们比较远,看到学生在跑,我也跑,好害怕哦。”在学校,一个姓徐的9岁小女孩也连说害怕。她说当时有不少人来上学,她不是被追赶的学生,但她看到那几个学生在跑,她吓得都跑不动了,就哭了。一位老师对记者表示,他们是事发后不久听说这件事的,都很后怕,要是砍伤了这些小孩可如何是好。学生家长朱女士说,如果不是那个父亲在后面追,这个疯子肯定要砍伤学生,“如果发生孩子被砍那样的事,就太可怕了。”

  往事:三年前杀过一名小女孩

  说起龙飞,亲友和家人都叹息不已,在他们眼里龙飞以前是个很优秀的孩子。至于发病原因,龙飞伯伯龙风楚给记者拿来了一些材料,这些有学生签名的材料表明“龙飞曾经被老师体罚”,龙家人认为孩子患上精神病和这个有关系。据介绍,龙飞在上高中曾被老师体罚过一次,从此精神逐渐变坏,回家也经常一睡一整天,不说什么话。后来父母感觉其有异常,带龙飞去医院检查,被查出患有“精神分裂症”。龙飞父母都是当地农村普通的农民,并没有多少收入。为了给孩子治病,费尽了心思,花光了家中所有的钱财。但龙飞还是病发惹事了。其母亲赵素梅介绍,三年前的9月4日,龙飞精神病发作,将同村一个6岁的小女孩弄到家里杀死,龙飞父母为此赔了一大笔钱,这件事给别人带来痛苦的同时也弄得他们夫妻心力交瘁。他们不敢再将龙飞留在家里生活,将龙飞送到了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但因为家里经济困难,这几年也是几进几出精神病院。这一次,当其父母小心谨慎地将龙飞接回家过节时,还是导致了悲剧发生。赵素梅亲友介绍,因为这个儿子让龙风德夫妻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四年前,他家又抱养了一个女孩玲玲,希望借此缓解心中的痛苦。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万集派出所。据了解,目前有关方面正准备对龙飞行凶时的行为进行鉴定,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手记:又是一个武疯子行凶的案例,压得人心头沉重。在他家采访,记者发现了一篇龙飞清醒时所写的文章,他对因为他的事给父母带来的痛苦表示难受。但他没想到,最后他竟然会将父亲砍死。也许正如热心读者曾对记者所说的那样,其实他们很可怜,也挺让人同情的。但事实是,他们伤害了周围人群甚至亲人,我们又该如何去杜绝一个又一个悲剧的发生呢。(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