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会见欧盟“三驾马车”等11国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57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 9月21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我国外长李肇星在纽约分别会见欧盟“三驾马车”外长、不结盟运动巴勒斯坦问题部长级代表团、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越南外长阮怡年、比利时外长德古赫特、乌克兰外长塔拉修克、荷兰外长博特、波兰外长罗特菲尔德、秘鲁外长毛尔图亚、德国常务副外长克劳斯、伊拉克过渡政府外长兹巴里、不丹外长旺楚克。

  会见欧盟“三驾马车”外长时,李肇星说,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取得实质成果,希望双方做好各项后续工作,从战略高度推进中欧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欧方表示,欧方将与中方积极落实领导人会晤后续工作,希望尽快启动欧中新一代伙伴合作协定、全面民航协定等的谈判。

  会见不结盟运动部长级代表团时,李肇星说,中方愿与不结盟运动不断加强合作,继续为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法制化不懈努力。李肇星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促和努力,为实现中东持久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不结盟代表说,中国长期主持正义,致力于促进中东和平进程,赢得阿拉伯各国信任。不结盟将与中方加强合作,推进中东和平进程,加强在其他重大问题上的协调。

  会见卡里苏时,李肇星说,不久前,胡锦涛主席与穆沙拉夫总统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明年是中巴建交55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落实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全面发展。卡苏里说,巴中是全天候朋友。巴方将与中方精心准备两国建交55周年有关活动,使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唐纳时,李肇星说,为保持中澳良好关系长期、健康发展,中方愿与澳方加强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磋商。唐纳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澳等国家从中受益。澳愿与中方加强高层往来,进一步推进贸易等领域合作。

  李肇星和阮怡年高度评价中越关系和互利合作的发展势头,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今年在北京达成的共识,按照“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中越关系不断发展。

  会见德古赫时,李肇星说,今年6月中国领导人同阿尔贝二世国王在北京达成重要共识,加深了两国政治互信,促进了合作。中方愿与比方共同落实共识,推动中比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德古赫说,比方正落实国王访华的成果,希望进一步加强比中友好关系和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

  会见塔拉修克时,李肇星表示,中方赞赏乌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愿与乌方深化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塔拉修克说,乌重视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作用,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发展乌中友好合作。

  会见克劳斯时,李肇星表示,中德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看法相同,双方合作不论在双边还是多边领域都有广阔前景。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深化中德和中欧关系。克劳斯说,德方对两国关系顺利发展感到高兴,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进一步努力推进德中和欧中关系。

  会见兹巴里时,李肇星指出,中方将继续根据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中伊传统友好关系,促进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方将根据伊重建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兹巴里说,伊政治进程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包括中国在内国际社会的大力帮助。伊感谢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持,愿加强伊中关系。

  李肇星积极评价中国与荷兰、波兰、秘鲁的双边关系。四国外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经贸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李肇星与旺楚克就中国与不丹关系交换了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