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热情建言我市标志性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2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梅)昨天,市府广场主题雕塑的三套备选方案已与市民见面了。一些市民纷纷通过网上点击、电话留言等方式进行参与,热情之高令组织者感动。截至今天上午10时记者发稿时,金豹网的点击率为1975人次,电话登记136人次。

  为打造城市雕塑精品,减少缺憾,我市将市府广场雕塑的最后决定权交给了市民。这种民主的、科学的决策方式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市民们各抒己见,有赞同的意见,也

有不认同的建议,但每一种意见和建议都代表着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希望锦州越来越兴盛的热情。我市到底应该建设什么样的标志性雕塑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市规划设计院的陆副院长表示,雕塑分纪念型、休闲型、主题型、装饰型等,我市现在缺乏主题雕塑。市府广场雕塑应该突出主题并和时代结合,显示文化底蕴、我市发展的战略骨架。首先得突出自己的特色,最好别雷同、仿造、不是其他城市雕塑的放大或缩小,或只是略有改动。另外主题要鲜明,线条不必太复杂,应简单、大气、庄重。渤海大学艺术高中的侯丽娟校长认为,雕塑是一个城市的文化标志。如果建在社区,代表的社区文化,如果是大型广场,应该有主题性,突出地方特色、城市的个性、文化个性,应该追求时代精神。雕塑是工艺品,高雅的雕塑代表一种文化,通俗的雕塑,市民看了应该亲切,舒服。市府广场主题应突出厚重、传统文化、时代精神。

  对于广场雕塑,您有什么高见,还请直言。比较三幅效果图,哪一套方案能最后胜出,经过21日—25日的五天海选,结局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