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钢筋穿腿 少女被“钉”摩托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32 新闻晚报

  19岁的汪小姐打“摩的”回家,途中遇上两工人携钢筋笼过马路。摩托车与钢筋笼碰撞时,一根钢筋戳穿了汪小姐的左大腿后,直钉在摩托车的车身上,汪小姐无法动弹。一个多小时后,锯断了腿部两侧的钢筋条,汪小姐才得以被送往医院。

  过马路遭横祸

  昨晚8:30左右,记者赶到真北路万灯路口。记者发现,除了该路口附近工地上有数缕灯光,近百米路段内,没有一盏路灯。

  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晚7:30左右,工地的两名工人,扶着钢筋笼的连接钢筋,自西向东欲过马路。此时,一辆摩托车在真北路上行驶,一名年轻女孩坐在后座上。摩托车自南向北“呼啸”驶过时,摩托车的车身突然与钢筋笼猛地撞上。

  “惨剧就这样发生了。”刘女士回忆道,“钢筋笼的一端有几根连接钢筋长出了钢圈,露在外面。撞击时,一股强大的冲力,使得其中一根钢筋条戳穿了女孩的大腿,接着,血淋淋的钢筋又硬生生地钉在了摩托车的车身上。钢筋在摩托车上扎得很深,那名女孩大腿一侧是四五米左右长的钢筋笼,另一侧紧紧地贴近摩托车。她的腿被钢筋穿过,却一点不能动弹,真是让人不忍一看。”

  锯条锯断三根

  两名工人被眼前的惨象惊呆了。待他们缓过神来,忙对女孩说,工地就在马路对面,他们立刻取锯条过来,想办法把钢筋锯断。不一会儿,两名工人拿着一把锯条奔跑着冲向摩托车。摩托车驾驶员扶着女孩胳膊,两名工人开始锯钢筋。

  钢条直径一厘米左右。工人先把钢筋从钢筋笼上锯下来,这第一锯较为利索。

  第二锯间于女孩腿部和摩托车中,间距只有两三厘米,工人有点手抖了……一根锯条被锯断了,第二根、第三根又断了,工人拿起第四根锯条。惟恐伤及女孩,工人把“拉锯幅度”减至最校一番折腾,钢筋终于断了。

  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女孩好像痛得麻木了,竟然一点儿也没哭,只是低着头不断呻吟、喘息,可怜极了。”刘女士说。

  女孩伤势不轻

  腿部与摩托车分离后,女孩被立刻送往附近医院。女孩姓汪,今年19岁,刚刚从职专毕业。晚上,她去派出所取身份证后,就叫了“摩的”回家。

  脸色煞白的汪小姐躺在病床上,一根长约60厘米的钢筋条从她的左腿上穿插,十分触目惊心。医生告诉记者,女孩的神志尚清楚,但伤势很重,医院暂时没有能力将钢筋条取出,女孩可能会被转到其他医院进行救治。

  汪小姐的奶奶抹着眼泪对记者说:“平时就叫她不要去乘摩托车,很危险的。可她怎么就还是上了摩托车呢?”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