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唇枪舌剑谈情说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32 新闻晚报

  22集都市浪漫轻喜剧《律政佳人》正在东方卫视播出,独特的叙事方式和时尚丰富的人物生活状态,吸引了观众的注意。4位才貌双全、性格各异的年轻女律师白天西装革履,展示她们的才智和强硬的作风,下班后她们又以时髦都市女性的姿态出现。她们越是努力地工作,便越渴望爱情的滋润,对男人更是既爱又恨。剧中还汇集了22个典型案例,全部是当下社会关注的话题。

  快乐单身

  梦想成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钱小美接到一起怀疑保险诈骗案,没想到开庭时,她平日里一直看不惯的性感前卫的女歌手苏苏作为原告的代理人出现在法庭上。原来苏苏也是个律师,因为从小一直想当歌星,才去酒吧唱歌。钱对此案虽有许多疑问,无奈因苏苏出色的辩护和本方缺乏证据而败诉。钱与苏却不打不相识,她诚邀苏苏加入了“梦想成真”。

  钱小美突然遭遇打击,同为事务所律师的丈夫柳夏会提出离婚,她认定丈夫有了外遇。正巧苏苏大学同学艾嘉从国外留学回来想找工作,钱决定让她去跟踪柳夏会,并告诉她,表现好就可留在公司。钱和丈夫最终达成离婚协议,她在酒吧开PARTY庆祝自己恢复单身,几个女人畅谈对婚姻的看法。

  事务所大股东郑老介绍自己不务正业的儿子蓝鸿鸣来事务所工作,钱碍于面子只好同意。不喜欢做律师的蓝迫于无奈每天混日子,艾嘉认出蓝是她大学男友的好朋友,两人都很惊讶。一次开庭,钱小美看见对方的律师竟是柳夏会和他的年轻女助手方秘书,情绪非常激动。与此同时,电视台征婚节目的主持人陈碧柔力劝钱小美带着公司的几个女同事来上节目,说这一期有许多海归的成功男士。节目现场几个女人立刻成了焦点人物,她们同时对一个40岁留学回国的某高科技公司老板常渐离产生了好感,争夺相当激烈。当主持人提议女嘉宾才艺表演时,她们大跳电影《黑色追辑令》里的爵士舞,现场一片掌声。赵立军看到了节目上的苏苏,回忆起两人相恋时的愉快时光。第二天,赵立军撤诉了。

  陈碧柔在夜总会时被警察抓走,因她与被通缉的女毒贩长得非常相像,且身份证是伪造的。调查后发现她原来是一个做过变性手术的男人。常渐离对艾嘉、钱小美和苏苏都有兴趣,他轮流约会3个女人,在把戏戳穿后他被3个女人好好修理了一番。

  经营爱情

  蓝鸿鸣朋友周朋的玩具厂的商标被美国人告了侵犯商标权,钱小美准备接手案子,美方的律师要挟她,她不以为然。在代理过程中,艾嘉的聪明机智引起了周朋的好感,他开始约会艾嘉。事务所律师陆亨开始约苏苏吃饭,蓝鸿鸣请艾嘉听音乐会,之后两人又去酒吧喝酒,聊得非常开心。就在艾嘉心动之际,蓝知道艾是个爱情唯美至上的理想主义者,怕负责任的他不愿跟她交往过深,自己打了车回家,艾嘉大为恼火。她转而和周朋约会想试试蓝的反应。谁知蓝态度暧昧,艾一时不知何去何从。

  家庭妇女林晓燕在丈夫外遇提出离婚时,要求不仅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还要平分她丈夫离婚以后年薪的一半,她的理由是老公上MBA时花的十几万元学费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此老公学到的管理能力也属于两人的共同财产。蓝鸿鸣为了帮艾嘉打赢官司,找到了那个丈夫外遇的证据,林晓燕的权益得到了保障。

  几个女人在酒吧喝酒,钱小美感叹说,即使她们打扮得再年轻,男人们的目光还是不可避免地落在年轻女孩的身上。女人们为了年龄这个问题好一阵争论。苏苏意外地发现陆亨还有女朋友,一向认为要像经营企业一样经营婚姻恋爱的她也开始和别人约会。

  让艾嘉意外的是周朋已有太太,她还拍下了艾嘉与周朋在一起的照片寄给报社,准备以破坏家庭道德败坏起诉艾嘉,律师协会来调查准备取消艾的律师资格。艾嘉心灰意冷,对男人倍感失望,蓝鸿鸣明白到自己仍然喜欢艾嘉,但他的表白也遭到艾的拒绝。

  艾滋风波

  事务所接了一个案子,某艺人因感染艾滋病被公司解约。钱小美突然疑神疑鬼起来,她去了一家小医院检查,结果HIV呈阳性。她悲观沮丧不堪,约柳夏会见面,痛苦地问他是否真的爱过她。在柳的陪同下,她去了全市最大的医院复查,两人的关系突然拉近了。事务所也人心惶惶,大家都去做了检查,幸好最后的结果都是好的。钱复查的结果为阴性,原来那家小医院已经欺骗几百个人,骗取的医疗费用达500多万元。

  在艾嘉的办公室,蓝鸿鸣以一个经典的吻向她表达自己的感情,心里仍然喜欢蓝的艾终于原谅了他。蓝鸿鸣的父亲请艾嘉吃饭,对她赞赏有加。圣诞夜,蓝鸿鸣送荷兰玫瑰给艾嘉,两人热烈地吻在了一起;苏苏收到陆亨送的水晶手链,欣喜不已;钱小美看着身边双双对对的朋友们,黯然伤神。

  遗产纷争

  事物所接了一起遗产继承案,当事人刘蓉与其情夫张辉生下一子,张辉脑溢血意外身亡后,刘蓉要求继承张辉部分遗产,而张辉的前任老婆及其子女坚决反对。蓝鸿鸣是此案的代理人,但他父亲因心脏病突然去世,事务所突然来了一对母子,说是蓝父的情人和孩子。陷入痛苦迷茫的蓝鸿鸣在法庭上将自己的当事人刘蓉羞辱一番扬长而去,所有的人包括法官都瞠目结舌。一审判决刘蓉败诉,钱小美对蓝毫无职业道德的行为极为恼火。冷静下来的蓝也为自己的感情用事深感惭愧,他找到刘蓉决定为她免费上诉,并赢得了终审判决。随后,他一次性付给同父异母的弟弟一笔钱,暂时了结了这起意外的家庭纠纷。经过遗产风波后蓝鸿鸣成熟了,在艾嘉的鼓励下他想明白了男人应该有一番自己的事业,他继承父业成了事务所的合伙人。

  婚姻恐惧

  大年三十,钱小美父母突然光临,她无奈只好请柳夏会回家,在父母面前演夫妻美满的戏。春节过后,钱的父母发现了离婚证,伤心地离去。钱和柳感到愧疚。艾嘉的中学同学原子珊想和未婚夫签定协议:男方若婚后出轨,就须支付女方一笔钱,而且孩子要由女方抚养。但未婚夫听后非常生气,两人关系出现危机。接着几天事物所接到了几件类似的案子,婚前公证已成风气。几个女人对这种婚姻缺乏安全感的现象感到困惑和迷茫,但同时表示自己结婚的时候也有可能做公证。

  蓝鸿鸣接管事务所后工作繁忙,艾嘉因自己被忽略而感到非常不满,几个女人认为这是一个永远也无法调和的矛盾。柳夏会去看望生病的方秘书,感谢她对自己创业的帮助,方秘书知道柳依然爱着钱小美,她想在即将辞职离开这个城市之际得到这个男人的爱,于是两人发生了一夜情。

  环保局副局长蒋显对苏苏产生了感情,一直对苏苏未死心的陆亨反应偏激。事务所律师李贵媚向蓝鸿鸣表白感情,不巧被艾嘉听到,她既吃惊又生气。蓝鸿鸣去上海出差,在好友的劝说下,艾嘉放下架子去上海与蓝共渡周末。她按响门铃,却见一个身穿浴袍的年轻女孩。原来蓝与网友聊天,对方因为失恋心情郁闷,就来找蓝喝酒。在女孩的再三请求下,艾嘉暂时原谅了蓝。

  艾嘉接了一起涉嫌诈骗女性钱财的案子,却与极具艺术气质的嫌疑人尼克陷入了微妙感情中,尼克向艾嘉急借三万元,事务所都认为这是尼克的圈套,可艾嘉还是向蓝鸿鸣借钱给了尼克,但尼克此后再没有出现过。

  与柳夏会的感情经过一波三折,钱小美满怀憧憬地期待着未来,几个好友陪她逛街,路过婚纱店,4人各自选了喜欢的婚纱,合拍了一张没有男人的婚纱照。回老家的方秘书突然出现,她怀孕了,她希望柳夏会陪她做人流手术。柳认为孩子是无辜的,他应该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柳约钱小美吃饭,钱以为他会正式提出复婚,盛装赴约,却不料听到的是他要娶别人,仿如五雷轰顶,她在自己的车里喝得大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