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剧《变脸》广州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梁嘉琪)昨晚,川剧《变脸》率先在中山纪念堂上演,这是“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广州展演的开幕演出。截止到10月8日,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中的7个入选剧目将在广州展演。

  据了解,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即每年推出10台精品剧目,5年推出50台精品剧目。2003~2004年,该工程评出了10台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其中的7个剧目昨日至10月8日在广州与市民见面,包括甘肃省兰州歌舞剧院的舞剧《大梦敦煌》、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广西柳州市歌舞团的歌舞《八桂大歌》、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的话剧《虎踞钟山》、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的梨园戏《董生与李氏》、四川省川剧院的川剧《变脸》、湖北省京剧团的京剧《膏药张》将一一展演。

  由“巴蜀鬼才”魏明伦创作的川剧《变脸》,讲述了一段关于变脸艺人的感人故事:身怀变脸绝技的江湖艺人“水上漂”,与一名年仅9岁就被贩卖7次的小女孩“狗娃”之间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狗娃”扮演者毛敏是从上万人中挑选出来的川剧小明星,也是年龄最小的变脸表演者,她聪明伶俐,扮相可爱。

  据悉,广州市文化局今年将重点抓音乐剧《星》、新编历史剧目《南越王》、杂技剧《西游记》和青春情感话剧《港九,我的三年零八个月》等反映本土文化的精品。(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