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霾纳入气象灾害防御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通讯员任宣)灰霾、干旱被增列入广东气象灾害防御范围。昨天,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对《广东省气象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下简称《草案》)进行审议。《草案》对雷电检测、防御等进行了较详细的规定。

  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表示,我省地处亚热带季风区,是世界上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台风、雷电、暴雨,尤其是近年来的干旱、灰霾等气象灾害对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十分迫切需要加强气象灾害预警系统、城市空气质量预报系统和地方气象事业建设。

  因此,《草案》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气象灾害预警系统”和“城乡空气质量预报系统”的条文。并增加了加强干旱的监测、预报的条文。

  经省人大法制委审查后的《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按照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和实际需要,制定台风、暴雨、干旱、寒冷、雷电、灰霾等气象灾害的防御方案,并根据气象主管机构提供的气象灾害预报、警报及预防建议,及时启动实施。

  《草案》同时要求,县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应及时为当地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灾害性气象预报信息。气象台应当及时向当地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播出单位提供临时发布的重大灾害性天气警报等。(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