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度砍伐肇祸 埃塞俄比亚“狮进人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30 兰州晨报

  过度砍伐肇祸:20人葬身狮口1000余人逃离家园

  埃塞俄比亚“狮进人退”

  近来,一群狮子将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闹得鸡犬不宁、人心惶惶。

  在该国南部的村庄中,饥饿的狮子们吃掉了20名村民,至少70头牛,还咬伤了十多人,并导致1000多人紧急逃离。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采取措施处理这一问题。据悉,人类过度砍伐森林、狮子的猎物不断减少是狮群逞凶吃人的重要原因。

  20人入狮口千余人逃离村庄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此次狮子袭击人类事件发生在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450公里的亚的斯亚贝巴州。

  当地警方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最近一周以来,一群狮子从附近的森林中跑出来找食物,村庄中的牛、牲畜以及人都成为它们的“美餐”。

  根据目前的统计,狮子们已经吃掉了至少70头牛,另外,还有20名村民不幸成为它们的腹中餐。

  据悉,连一些年纪比较大的狮子也对人类“下手”,因为比起其它野生动物,人类的奔跑速度有限,更容易被狮子捕食。

  面对这群凶悍残忍的狮子,人们纷纷带着孩子和食物出逃。

  迄今为止,已经有1000多人紧急离开村庄,逃到安全地带。

  痛定思痛过度砍伐是原因狮群袭人事件惊动了埃塞俄比亚政府和警方。考虑到目前的情况,警方表示:“营救当地居民和防止更多人员伤亡的唯一办法就是杀掉这些狮子。”过去,在埃塞俄比亚,狮子走出森林,大白天吃人是十分罕见的。但是,近年来,因为当地过度砍伐森林,过度狩猎,加之人口不断增长,导致狮子们的“地盘”日益狭小,可供狮子选择的猎物也越来越少。最终,饥饿的狮群对人类进行了大规模攻击。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南非万头大象 面临捕杀命运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南非的克鲁格国家公园为1.4万多头非洲象提供了休养生息的天堂。

  然而,这些过量繁殖的庞然大物正在一步步吃掉整个公园。

  为了维护生态平衡,南非当局可能重新举起“屠刀”——对近万头大象实行集体捕杀。

  据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报道,该公园内将有7000-10000头大象被捕杀。反对人士认为,采取杀戮的方式太不人道,很可能招致全世界爱护动物人士的反对。

  当然,除了捕杀之外,当局也考虑过帮助大象节育、向其它地区迁移等方式。(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