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秋地板流行趋势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9月13日至16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地面装饰及地毯展。与今年春季举办的“2005年ChinaFloor”上海展会不同的是,本届地面装饰展更侧重于国内地板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板生产商、经销商纷纷展示了其新产品,有些新品已经出现在零售市场,有些地板新品则刚刚研发成功,很快也将正式上市销售。

  记者邀请林产工业协会会长张森林和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吕斌对此次展会上的地板新品进行了点评,同时进行了今秋地板流行款式的发布。

  流行新款一:发热地板

  首次在地面装饰展会上亮相的发热地板是科技含量最大的产品了。这种新产品采用特殊工艺将远红外低温辐射发热物质和传统的装饰木材结合在一起,制成一种集保健、采暖和装饰为一体的实木复合地板。这种高科技产品是由健温科技公司研发的,其工作人员介绍了原理:发热地板以点为能源,采用低温辐射的方式,能够实现低功率、大面积的供暖,在通电状态下,其发热物质通过电子互相碰撞和摩擦发热,释放出远红外光波,它能使人体深层细胞适度共振,从而起到暖身通络,改善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神经和内分泌的保健作用。据了解,这种发热地板的市场售价为每平方米999元。发热地板耗电量在15至22瓦,以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为例,所铺装的发热地板一个采暖季所花费的电费需要3000余元。

  被关注指数:

  流行指数:

  流行新款二:彩绘地板

  在展会上,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是金刚欧德公司推出的“彩绘地板”。据了解,彩绘地板采用了与众不同的制造工艺组合,相比其他地面装饰材料,这种地板拥有绚丽的色彩和夸张的表现手法,通过精致的图案搭配,来彰显个性。这不仅远远超越了当代地板设计的思路,并且引导着地板流行的最新潮流。彩绘地板用个性化的设计思路,完善定做流程,不仅适用于家庭,还可以应用于展厅、酒店、餐厅、酒吧、舞台、演播厅、迪厅、办公场所等。彩绘地板除了提供各种图案设计,还可以让用户参与设计,通过最新技术和严格的质量保障,将图案印到地板上,达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性效果。

  被关注指数:

  流行指数:

  流行新款三:生态地板

  近年来,居室环境的环保性能是装修户最为关心的,于是,地板生产商开始控制黏合剂的甲醛含量,开始进行抗菌地板的开发。而海帝木业在此基础上,推出的生态地板还能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功效。该产品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使这种晶体离子材料均匀渗透到强化地板的耐磨层中,使晶体离子生态效应地板耐磨层使用寿命等同。据了解,此种生态地板选取了列入国家863计划新型晶体离子高科技材料。其晶体结构产生的离子效应能将空气中的甲醛、苯、醇和细菌等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的氧气和水。而且,该晶体离子材料可在创可贴上作为伤口收敛剂使用,与人体的皮肤和血液直接接触安全无毒。其晶体离子材料的生态效应是会自行再生的。它在实现净化居室环境的功效的同时,又将利用空气的氧化物产生新的离子效应。

  被关注指数:

  流行指数:

  流行新款四:超实木地板

  作为国内外木地板科研机构近年来着力攻关重点的超实木地板,正式成为木地板家族的一个新成员,也在本届地面装饰展会上亮相,它将强化地板和实木地板有机地融合,兼顾两者优点,代表了地面装饰材料发展的新航向。宏耐建材公司推出的超实木地板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在传统强化木地板的基础上发展延伸的新品,秉承了非常成熟的工艺和设计,如结构设计,锁扣技术,耐磨工艺,抗菌防霉和环保,它又吸收了实木地板的优点,如尺寸和V型倒角,表面工艺处理,又增加了实木很难企及的技术工艺。比如压制技术和仿旧处理、防噪静音。第二类是在传统实木复合地板基础上研发的,它既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天然的缺陷,易变形,不耐腐,以及结构原因导致的诸多问题,大胆采用强化木地板基材作为实木地板的构成之一,提高了地板的持久稳定性能,易安装、易维护,更耐磨。

  被关注指数:

  流行指数:

  流行新款五:仿实木运动地板

  地板任意拼装后,整体稳定性总是比较差,这成为地板生产企业十分挠头的一大难题。而莱茵阳光仿实木运动地板,在保持传统仿实木地板优点的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地板无法任意拼接的难题。这种地板分为两种类型:A型和B型,安装槽口也相应分为A槽,B槽,采用“积木式”的拼法,每片地板的长边和宽边都可以对接,长对长、宽对宽、宽对长、长对宽,360度任意拼,30种铺法,适用于任何面积。其独特的一拍得锁扣结构,除了能任意拼接,体现生活创意,而且拼接后严丝合缝,能有效克服拼装离缝,高强度拼缝锁力,充分考虑各种运动以及重物的打压、摩擦,保证在各种危险力量的打击下稳如泰山,恒久不变形。

  被关注指数:

  流行指数:(黄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