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个网络让百姓叫得应能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26 新民晚报

  10:00 上海

  本报讯(记者杨俊)今天上午10时,上海市房地局公布了今夏市区两级“房地夏令热线”的数据:从6月22日至今天上午,共接到市民求助和投诉电话48305个,解决率93.76%。市房地局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通过今夏的工作梳理,上海物业管理行业已基本建立起服务、应急、责任、帮困、联系、监督6个网络,基本做到让市民百姓叫得应、能监督,物业服务

基本到位。

  服务网全市7000多名住宅小区经理纳入此网络,在住宅管理区域的大门口、管理处、告示栏公布小区经理应急电话和手机号码,并同时公示物业报修电话、投诉电话和监督电话,为居民第一时间报修创造了条件。

  应急网市房屋维修监督中心和各区县20个房屋应急维修中心纳入此网,1500多名维修人员24小时为市民百姓解决物业“急、难、愁”问题,管理部门确保24小时全天候监督,不留盲区。

  责任网全市各区县分管物业管理局长热线纳入此网,强化落实管理责任,遇到小区内难以解决的物业使用和管理问题,百姓可通过局长热线进行求助,使许多矛盾和纠纷在本区范围内得到及时化解。

  帮困网全市各物业管理企业向其服务对象中生活有困难的老劳模、烈军属和残障人员发放4800张便民服务卡,通过上门问候、清洁服务、零星修理等多种形式提供无偿服务,解决“老、弱、病、残”居民的物业使用问题。

  联系网全市5000多个居委会成为联系网的“主力军”,及时协调和配合物业管理企业开展工作,化解小区居民之间在房屋使用中出现的矛盾和纠纷。

  监督网市纠风办20多位成员以及全市各行业特邀监督员纳入此网,通过对全市各区县物业行风进行不定期的抽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推进物业服务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