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古来华推销铁路 连接欧亚大陆搭建畅通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庄红韬报道:蒙古铁路局9月20日在北京召开“2005年乌兰巴托铁路报告会”,向中国的能源、贸易、交通运输及物流仓储等行业全面展示了该局近年来在提升运输服务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蒙古铁路局还表达了希望为中蒙、中俄,乃至中欧贸易做更大贡献的信心和承诺。

  据介绍,蒙古铁路运营总里程为1815公里,其中有1110公里的主线与中国和俄罗斯相

连。蒙古铁路是欧亚国际铁路干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连接欧亚大陆的三条陆路通道中最短的一条。

  蒙古铁路局局长马克捷依介绍,近年来蒙古铁路承载的货物量急速增长。在2004年,承运了1405.4万吨。其中过境货物量为480万吨,比上一年增长了33%,2005年承运量预计将达到2000万吨。此外,通过采用现代化的管理和操作系统以及先进的机械设备,蒙古铁路局的运输服务能力也有了显著增长。货物运输周期从6.11天缩减到2.8天,火车平均车速提至38公里/小时,装货时间由25小时缩短到17.5小时。在2005年,蒙古铁路局还新建了6个铁路枢纽,并将18个站台的发到线延长至1250米,以容纳更长、更重的现代化列车。

  在报告会上,马克捷依表示:“我们对中蒙、中俄和欧亚之间巨大的货运潜力充满信心,蒙古铁路致力于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还向中国企业家发出邀请:“通过我们铁路运输是最经济划算的,我们这次来就是要把这个信息传递给中国的企业家。”

  据悉,中蒙两国早在1956年就全面开通了铁路服务。自20世纪90年代蒙古实行自由市场经济以来,中国已成为蒙古铁路货运及客运方面的最大投资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