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诺菲巴斯德备战全球性流感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8:0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2日讯 全球第三大制药企业旗下的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最近同美国卫生署(U.S. Department ofHealthandHumanServices,HHS)签订协议,将在今年9-10月两个月时间里生产价值1亿美元的流感疫苗浓缩原液,用于备战可能由H5N1病毒引发的全球性流感暴发。

  H5N1病毒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科学家认为禽流感H5N1病毒很有可能成为引发全球新

一轮流感大暴发的罪魁祸首。

  该协议是赛诺菲巴斯德在美国和欧洲备战新一轮流感大暴发的又一重要举措。根据协议从今年9月初到10月底,赛诺菲巴斯德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斯威沃特(Swiftwater)的疫苗工厂将开始生产针对禽流感H5N1病毒的人用疫苗浓缩液。协议同时要求该公司负责浓缩液的储藏,并在政府提出要求时,能够马上进行分装,美国政府将额外支付疫苗浓缩液的储藏和分装费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从2004年12月16日到2005年8月5日,全球有68例实验室确认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

  流感是由高传染性流感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造成的,患者在咳嗽、大喷嚏时会将病毒传染给周围的健康人群造成感染。流感大暴发是由流感病毒在全球范围内流行造成的,可以导致非常高的发病率和病死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新一轮流感大暴发仅在发达国家就可以导致100-230万人住院,28-65万人死亡,而在发展中国家,流感大暴发则更具灾难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