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航股份成功发行30亿元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2日宣布,目前已成功完成发行总额为30亿人民币的公司债券。国航股份成为目前唯一一只股票、债券和短期融资券同时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

  本期债券期限为10年,年利率4.5%,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由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

有限责任公司评定,信用等级为AAA。

  本期债券采用实名制记账式发行方式。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主承销商,本期债券由主承销商、副主承销商和分销商组成承销团以余额包销方式承销。

  据悉,国航股份近年来发展迅速,业务收入逐年扩大,现金流量充足,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特别是在改制上市后公司的资本结构大大改善。2005年上半年在航空油价一直攀升、航空市场竞争加剧的经营环境下,国航股份税后利润仍达6.42亿元。本期债券发行首日即认购一空,需求超过10倍以上。

  中国航空集团董事长李家祥说,本期债券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购买10架A330-200飞机和15架B787飞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