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可小视的男性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1: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西方国家中以“性解放”、“性自由”为时髦的性俗变化,使一些现代化的男女性行为多样化,从而使原来四大性病发展至今已有20种以上,所以上世纪70年代开始,性病概念逐渐被“性传播疾病”所代替,197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决定用STDs(sexuallytransmitteddiseases)“性传播疾病”命名。除了“四大性病”外,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也列入STDs之中。

  如何预防疱疹病毒传播?

  任何疱疹病毒活跃的地方都要避免接触。如果是在嘴里,则要避免接吻。如果在指头上,当感染活跃时,不要用你的手接触别人。如果在大腿上,不要让你的伴侣摩擦该处(试着把它包扎起来)。如果在生殖器上,在感染活跃期应该避免生殖器接触,在其它时候(无症状期)考虑使用安全的(具有保护作用的)性用品。在没有症状时保持警惕可以减少在那些很少发生的病毒活化,非常缓和的时期发生传播的几率。如果活跃期非常缓和而不能被注意到,就成为无症状期。病毒就存在于皮肤上,只是没有被注意到。

  如何会感染疱疹病毒?

  正常皮肤,例如手上的皮肤都被皮肤的自然屏障角蛋白所保护不被侵犯,除非是非常严重的入侵。角蛋白是蜡样的,非常坚硬。正如它可以驱退水分一样,它也可以驱退疱疹病毒颗粒。除非角蛋白被撕破,例如被割破,疱疹病毒不可能感染上皮细胞。而那些分布在嘴唇、眼睛和生殖器区域的粘膜的屏障非常薄,上皮细胞和皮肤表面非常近,从这里最容易接近、感染。

  要进行传染,患者需要有活动的疱疹皮损,另外还需要摩擦生热以便将表面的感染细胞摩擦下来,还需要湿润的环境便于传播以及与易感人群的暴露上皮细胞接触。结果是产生新的感染。因此生殖器疱疹常常通过性传播。其它传播途径也有可能但不常见。两个人接触产生摩擦,潮湿和热,只需要在潮湿和热存在的条件下感染细胞暴露于一个新的易感人的新细胞。这一需要在多种产热,潮湿和皮肤接触摩擦为基础的运动也能满足。摔跤、橄榄球或者其它任何接触性运动都能使一个新的易感宿主暴露于疱疹病毒,提供病毒以更换新环境的机会。

  疱疹病毒总是寻找一个新的宿主来开始一个新的复制周期。疱疹病毒要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这个人必须感染疱疹病毒,而另一个人必须易感(没有感染此型疱疹病毒)。进一步,这两个人必须在病毒皮肤或粘膜上活跃复制(生长)时期亲密接触(常常是性接触)。当皮肤疱疹活跃时,完全避免疮面和皮肤的接触可以预防感染。当存在疱疹病毒时,避孕套不能提供足够的保护来预防传播。

  如何治疗男性疾病

  目前一些医院的常规治疗往往只对可见疣体进行消除,对亚临床感染型、潜伏感染型病毒和长在隐蔽处的疣体无能为力;有些虽大量用抗病毒药物,但这些药物只对游离病毒能起到作用,但无法渗透到细胞核内,对细胞病毒根本无法杀灭,造成反复复发。

  过于看重局部治疗。某些医疗机构采用激光、冷冻、电灼、局部涂药、局部封闭等方法治疗,这些都是局部治疗,因为病毒湿疣患者亚临床感染和潜伏感染隐蔽性病毒湿疣也很常见,想达到根治非常困难。

  而一些医院采取的“疣体气化术”具有较好的疗效。“疣体气化术”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由超声气化系统,将药液在真空状态下高压蒸馏,以气体状态强力渗透进入人体表皮底层,在疣体根部及周围发挥作用,使疣体根部病变细胞因缺乏营养而失炎收缩,随病变组织脱离人体。

  “自体疫苗疗法”就是将患者自身所感染的病毒提取出来,在完全无菌的实验室,通过特殊工序制成一种可供人体安全使用的病毒抗原。

  早报记者向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