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1接洞穴大会暨梅山龙宫惊现五大奇观庆典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2:15 红网

  

第11接洞穴大会暨梅山龙宫惊现五大奇观庆典举行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宣布庆典开幕)

  

第11接洞穴大会暨梅山龙宫惊现五大奇观庆典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发表讲话)

  

第11接洞穴大会暨梅山龙宫惊现五大奇观庆典举行

  (梅山龙宫五大奇观之一)红网新化9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国权)9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地质协会洞穴研究专业委员会、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洞穴大会暨娄底·新化梅山龙宫五大奇观庆典在新化县举行。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姚守拙等参加开幕式。

  9月21日下午4时在梅山龙宫洞口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近万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新化县梅山龙宫洞穴系统位于湘中资水之滨,在全国已开发旅游的近400处洞穴中,梅山龙宫的景观则属比较少见,洞穴沉积物丰富,沉积类型众多,尤以鹅管、雾凇为典型而稀有。目前,已开发的洞内景点主要有“峡谷云天”“哪吒出世”“玉皇天宫”“天宫仙苑”“河砂层”等五大奇观。被誉为世界溶洞景观之绝,罕见的梅山龙宫地质奇观成为今年湖南旅游节娄底节庆的亮点。

  (稿源:红网)

  (作者:郭国权)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