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危风险中的住房公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被挪用案频频发生。就在此案发生前,郴州市发生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李树彪挪用1.2亿元公积金豪赌事件被曝光。在今年8月的法院一审判决中,李树彪被判处死刑。

  年初,河北保定市3亿元住房公积金被航空证券保定营业部管理者席卷而逃。

  此外,陕西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副主任王道生、王长生等挪用贪污公积金2800多万元。4月17日,江苏省建设厅承认,该省有6亿多元公积金国债被抵押挪用和用于委托理财,处在高危风险中……

  在2004年建设部举办的一次培训班上,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司指出,在全国住房公积金归集情况统计检查中发现,各种违规项目和贷款高达70多亿元。

  来自建设部的统计表明,截至2004年年底,全国340多个设区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的公积金缴存总额为7400亿元,缴存余额为4893.5亿元。然而,形同虚设的监管和内部人员监守自盗案频出,使这笔总数近4900亿的公众资金深陷风险“泥潭”。

  据《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