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号墩成洛溪桥安全大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1 南方都市报

  2号墩成洛溪桥安全大患

  市交委将组织对大桥全面检测,期间交通疏导方案下周公布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通讯员交通宣)“抽干水后,专家们发现2号墩桩基承台受损严重。钢筋锈蚀严重,个别钢筋已折断,钢筋骨架局部损坏,已构成大桥安全问题。”市交委昨

日介绍了洛溪大桥2号墩的最新情况,并透露下周将公布洛溪大桥桥梁全面检测的时间安排及相应的交通疏导措施。

  据介绍,为及时消除洛溪大桥主桥2号墩存在的病害和安全隐患问题,市公路工程公司对桥墩进行围堰,并把水抽出。9月20日下午,市交委、公路局组织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在洛溪大桥2号墩围堰工地现场诊断大桥的病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黎宝松教授也应邀到场。在工地现场,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察看了已抽干水后的2号墩桩基承台,发现桩基承台冲蚀严重,四周侧壁已出现较多蜂窝、环带空洞、露石、露筋等现象,严重的地方水泥砂浆已被冲刷掉,成为乱石堆。用手一掰,碎石即掉,钢筋锈蚀严重,个别钢筋已折断,钢筋骨架局部损坏,已构成大桥安全问题。

  踏勘现场后,专家建议检测单位尽快提供详尽的检测报告和记录。设计单位按检测报告和记录进行分析评估,拿出处理方案和措施,以指导修复工程的实施。设计、检测和施工单位三方在检测修复过程中密切配合,务求尽快修复大桥2号墩桩基承台,消除病害和安全隐患。施工单位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和专家意见,抓紧修复大桥2号墩承台,尽早确保大桥安全。

  为了全面、系统了解掌握洛溪大桥当前存在的各种病害或缺陷情况,评估出桥梁当前的实际承载能力,为下阶段全面维修方案提供依据,以全面消除大桥安全隐患问题,市交委按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近期将组织有关检测机构对大桥进行全面检测。由于检测期间洛溪大桥的交通会受到影响,交通部门制定了大桥的检测方案和配套交通疏导方案,目前该方案已通过市政府审批,下周将向市民公布。

  据透露,大桥检测将投入双倍的人力,大约需要半个月。为了尽量少影响交通,大桥检测将避开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非高峰期洛溪大桥将分段围蔽半幅桥面,每次围蔽长约600米,届时双向四车道的洛溪大桥围蔽段只剩下双向两条车道行驶,非围蔽段保持双向四车道。此外,将有五个晚上会对洛溪大桥的通道实行全封闭。

  图:

  围堰检测发现2号墩桩基承台受损严重。通讯员 交通宣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