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核电厂被关闭

  南得克萨斯州核电厂发言人艾伦·米克斯称:“我们已制定了对付行将来临的飓风的具体计划。该计划要求在飓风抵达前彻底关闭核电厂。”米克斯说,尽管这两个反应堆是该州最坚固的建筑物,但该厂仍将在飓风抵达前7个小时关闭整个核电厂。

  据报道,该核电厂的反应堆外围墙是由4英尺厚的钢筋水泥灌注而成,经得起5级飓风的考验,或一架波音767飞机的直接撞击。

  油价再次上扬

  由于市场担心“丽塔”飓风会给美国石油业造成重创,国际原油价格21日全线上扬。

  当天纽约市场收盘时,10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0.60美元,以66.80美元报收。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0.53美元,以64.73美元报收。

  据报道,“丽塔”飓风将对墨西哥湾内的大约21座石油天然气生产平台构成威胁。一些刚刚恢复生产的海上油气平台21日再次停产撤人。据官方统计,墨西哥湾当天有超过70%的石油生产中断。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最大炼油基地,其中大部分分布在墨西哥湾沿岸,产能为每天460万桶,占美国炼油业总产能的近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