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现“飞夺泸定桥” 手写笔当鼠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5 新文化报

  教育展今开幕 这“全是高科技”

  本报讯(记者 孙淼) 水里的蝌蚪一点点变成了青蛙;纸盒、细铁链搭起的铁索桥重现课文《飞夺泸定桥》中的场景;手写笔不但能在黑板上写字,还有鼠标的功能……这些实用、有趣的教学用具今天将与您正式见面。今日8时40分,为期4天的第50届中国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会暨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教育展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教育展分为4个展区,参展单位760家,展位1160个。其中,A、B、C、D厅为中国教学仪器设备展,E厅为长春国际教育展,二楼为长春中小学自制教具和科技作品展评。A厅的特装展区将展示、展销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的教育科研新成果和适应现代教育的新产品。

  昨日16时,盛市有关领导参观视察了教育展的筹备情况。在一款来自烟台的“交互式数码智能教板”的高科技黑板前,长春市副市长安莉忍不住拿起手写笔试了起来。据展销商介绍,这种高科技黑板不仅解决了传统黑板粉尘大的问题,还可以记录、储存整个教学过程,期末复习时可以直接回顾上课时的要点。另外,九台农村教师张会文十几年里自制的两万多件动植物标本,也让领导们大加赞叹。

  参观完会展筹备情况,安莉副市长颇有感慨:“本届教育展科技含量明显提高,前几年还主要以课桌、黑板为主,今年的展会科技成果成了主角,这标志着我们科学技术的飞速进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