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与央企投资合作恳谈会在京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市与央企投资合作恳谈会在京举行(图)
  左图: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长孙清云在会上推介西安。记者张波摄本报北京讯(记者黎文安)9月22日下午,我市与中央企业投资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吴晓华、纪委书记黄丹华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市长孙清云就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投资环境、资源优势和有关优惠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袁纯清向与会的中央企业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投资西安,在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中实现共赢发展。

  中央企业监事会主席张顺昌、韩锡正、朱蕤、陈效达、倪小庭、解思忠、张英惠、曹光佑、朱焘、何家成、贾成炳、韩修国、乔龙德、陈全训、姜增伟、吕黄生、翟立功、朱明暹、孔令鉴、高怀忠、姜均露、段瑞春、童安炎、吴天林、闫克庆、焦亿安、孙广运、师金泉、季晓南等,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等44户中央企业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了恳谈会。

  孙清云在简要介绍了西安的基本情况后说,西安的发展得益于中央企业的发展,得益于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央企业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西安的发展,在“十一五”期间进一步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和发展。他指出:中央企业与西安加强合作具有诸多的良好条件,一是驻西安的中央企业数量多,已成为西安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驻西安的中央企业资源雄厚,是西安市的宝贵财富。

  三是中央企业在西安的发展空间大。西安当前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获天时、具地利、得人和,具有区位交通、能源供应、科技人才、环境服务等四大投资优势,是中央企业寻求投资发展的理想之地。希望中央企业加强与西安在现代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企业改制和资产重组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孙清云最后说:对现已在西安的中央企业和将要在西安投资的中央企业,我们都作为自己的企业给以热情支持,使其充分享受法律政策允许的所有优惠政策。市委、市政府有信心、也有条件为中央企业在西安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在发言中对长期与西安的合作,以及西安投资软、硬环境的改善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在“十一五”期间将加大对西安的投资力度,把企业自身的发展与地方经济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多赢的目标。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吴晓华在讲话中向参会的中央企业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他说,古城西安正以广阔的发展空间、巨大的市场潜力、雄厚的人力资本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投资者,中央企业应高度关注西安,抓住机遇,在投资西安的过程中与西安一起发展。

  袁纯清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应邀前来参会的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有29个中央企业监事会主席和44个中央大型企业领导出席我们今天的恳谈会,这是前所未有的盛事,充分显示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对西安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重视和支持,给我们巨大的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持“国际化、市场化、生态化、人文化”的发展理念,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责任感。他说,具有辉煌历史和勃勃生机的西安,是投资的热土、是创业的福地,我们真诚地希望中央企业多了解、多关心、多支持西安发展,我们一定为中央企业在西安的发展提供便利、创造环境、搞好服务,共谋互惠双赢。

  西安市副市长李雪梅、黄省身,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以及市发改委、国资委、经委、外经贸局、商贸局、高新区、经开区、阎良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等部门和有关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