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夫持刀阻挠 不许前妻进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钢)广州市民蔡女士与前夫离婚后分得了一半的房产,可经过法院的分割之后,前夫却始终不让自己进屋,甚至手持菜刀守在门口,即使为此被警方拘留都无济于事。昨天,蔡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目前面临的困境。

  如今和女儿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住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叶先生1982年结婚,并且生下了一个女儿。可婚后叶先生脾气颇为暴躁,经常对她进行打骂,使得两人感情逐渐趋于破裂。2001年,通过法院诉讼的方式,两人离婚并进行了财产分割。

  “可是当时我们住的房子是房改房,只有一室一厅,在法院的主持下,将原来的客厅进行了分割,重新分出了一个大约10平方米的房间,归我使用,但是客厅和厨卫、阳台等部分由双方共用。”可是,这一分割方案却成了蔡女士日后的痛苦根源。“从那以后,他(叶先生)就死活不让我再进那间屋子,只要看到我出现,他都会喊打喊杀,甚至会拿出菜刀守在门口,不让我进去。”蔡女士也为此多次报警,可一旦警察离开,叶先生又会故伎重演。

  “他曾经因为阻止法院对财产分割进行执行工作,而被拘留了十五天,可是出来后却变本加厉。”蔡女士表示,她也曾想过要将属于她的那部分房产卖掉,可同样因为叶先生不同意签字而无法进行。

  而蔡女士的代理律师也表示,法院已经完成了财产分割的执行工作,至于叶先生采用极端的方式来阻止蔡女士正当使用自己的财产,则不属于法院的职责范围了。

  记者为此与叶先生进行了联系,可是叶先生一听到是记者前来采访,就显得非常激动,让记者去当地的派出所了解所有的情况,不愿意对此进行解释。(报料人:蔡女士;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