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色“福建城” 开关藏玄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色“福建城” 开关藏玄机(图)
警方从“福建城”抓获了8对男女。记者陈安摄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何韵、肖逍杰)白云区松洲街的石潭南路上,有一家挂着“美容美发”招牌的“福建城”。“福建城”内,竟配备了智能电源,安装着隐秘开关,活动着一批衣着暴露的年轻“按摩技师”,周围的群众都觉得“邪”。

  前天晚上8时30分,白云区公安分局“西线会战”第一次战役统一行动打响。白云区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80多人,其他治安力量60人,进驻增槎路、广清路周边,清查重点出租屋35幢370多间,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3名。

  端偷抢团伙抓获假士兵

  据悉,白云警方在近期的治安工作中,改变了以往大撒网式低效能的清查方式,行动前组织力量进行秘密摸查,列出重点可疑的对象和目标,然后才安排警力以小分队形式集中进行突击清查。

  晚上8时50分,行动组进入各社区,对大量出租屋进行彻查。一个涉嫌偷抢的团伙在极短时间内被整个端掉,8名嫌疑人被带回审查。记者看到,嫌疑人携带有一张“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证”,经查验,证实为假冒证件。

  “福建城”装智能电源隐秘开关

  晚上10时,记者在松洲街派出所看到,3名涉嫌从事卖淫活动的“站街女”已被控制。晚上10时30分,端了一个涉黄窝点“福建城”。记者看到,“福建城”现场位于松洲街石潭南路,这是一栋两层建筑,门面挂着“银海美容美发中心”“福建城”的牌子,一楼大厅几个“理发台”上空空荡荡,全无剪发用品。

  顺着大厅往里走,右拐突现一个小楼梯,上了楼梯,两排近10间“密室”赫然出现。此时警察已把住房间出口,里面还有几名男子倒趴在小床上。“你别看现在灯火通明,几分钟前里面全是黑乎乎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冲进来的时候,老板按动楼下隐秘开关,智能电源马上显示“威力”,楼上的电灯就一下子亮起来了。

  民警带走了8对男女进行调查。记者了解到,该“福建城”虽持有美容美发牌照,但超范围经营,涉嫌色情活动,周边居民群众积极向警方反映情况,最终警民携手摧毁了这一涉黄窝点。

  增槎路“两抢”案下降40

  %白云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几天,已打掉“两抢”团伙3个,破获“两抢”案件一批。9月13日,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摧毁1个长期盘踞在增槎路、广清路抢劫摩托车的团伙。目前,增槎路路段的“两抢”发案率已下降了近40%。

  另据警方透露,近期还将在增槎路、广清路沿线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根据治安情况及时调整警力和策略,力争将增槎路、广清路打造成一条治安防控“样板路”。(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