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加大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环境(图)
  本报讯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李新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市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和综合管理力度,努力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环境。据统计,全市农村享受减免独生子女和双女结扎户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杂费的中小学生达到16.75万人次,6881个放弃二胎生育的家庭受到政府奖励。

  李新芳说,开展“关爱女孩行动”是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重要举措。市计生委在“关爱女孩行动”中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对人口安全构成的威胁和严重后果等,引导群众树立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新型婚育观念。

  市人口计生委、公安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溺弃女婴、拐卖儿童、违法鉴定胎儿性别的公告》,各区县加大违法现象的查处力度,严禁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终止妊娠行为,严防溺弃女婴的现象发生等,为“关爱女孩行动”工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可靠法律保障,使西安市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在“关爱女孩行动”中,我市对独女户和双女户家庭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济、社会帮扶、减免学费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市农村享受减免独生子女和双女结扎户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杂费的中小学生逾16.75万人次,减免金额600余万元,基本达到了“应免尽免”,对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办理养老保险32182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