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改变穷苦要感谢共产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知名文化人士李敖昨天在北京走进电视访谈节目的摄制棚,接受电视访谈。他在访谈中说:“中国曾经经过那么穷苦的日子,现在虽然还是会穷苦,但比起以前真是程度不同了,感谢中国共产党1李敖还重申“将终老海南岛”。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身着一身黄色西装的李敖走进在京的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摄制棚,应邀充当人物专访节目《鲁豫有约》的嘉宾。李敖在两个小时的访谈中谈笑风生、妙

语连珠,既谈到自己的成长历程、人生起伏,还谈了这次“神州文化之旅”的感受与心得。300位观众到场聆听。

  回忆童年,李敖说,他小时候在北京看到,有农民挑着扁担进城来,扁担一头放着菜,另一头放着自己的儿子;晚上回去的时候,菜和儿子都卖掉了,农民眼里含着眼泪。

  李敖说,那个时候中国人饭都吃不饱,为了不让孩子饿死,农民只能选择把孩子卖到城里来。“中国曾经经过那么穷苦的日子,现在虽然还是会穷苦,但比起以前真是程度不同了,感谢中国共产党1

  尽管对自己的北京口音感到骄傲,李敖却一再表示,他心目中最向往的就是“终老于海南岛”。李敖说他现在正在为此存钱。

  录制棚的大屏幕展示着李敖踏上“神州文化之旅”以来被摄下的照片,其中有一幅摄于他在人民大会堂参观之际。

  李敖高兴地说,当时曾问过随行人员:“反分裂法是不是在这里通过的?”当得到肯定回答后,他便要求在此地留影。见到这张照片,他连声赞扬摄影师:“拍得好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