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飞宇否认为贾樟柯新片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5 新京报

  贾樟柯称《刺青时代》编剧就是毕飞宇,改编正在进行

  本报讯(记者曹雪萍)昨日下午,毕飞宇携新作长篇小说《平原》在三联韬奋图书中心首发,李敬泽、崔卫平等评论家参加首发式,对于有记者询问之前盛传贾樟柯新作《刺青时代》由毕飞宇执笔编剧一事,毕飞宇矢口否认,“那是一个谎言”。

  记者了解到,毕飞宇在担任张艺谋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编剧之后,曾多次拒绝担当编剧的邀请,在首发式上,有记者询问预计10月开机的《刺青时代》的进展,毕飞宇矢口否认,他说,“那是一个谎言,此事与我无关,以后你们就知道了。”他还说:“我现在处于写小说的最佳年龄,写小说让我满足且快乐。说实话,如果这一段时间不把精力放在小说的创作上,不合算呀。”

  之前,作家苏童曾经告诉本报记者,自己的中篇小说《刺青时代》和短篇小说《小偷》将由毕飞宇改编整合成电影剧本《刺青时代》,由贾樟柯执导。因为毕飞宇本人很喜欢《刺青时代》,想把它改编成电影。苏童曾说:“我和毕飞宇经常一起聊,不停对剧本进行补充和修正,我们有信心打造出一个完美的剧本基矗”当记者把毕飞宇否认为《刺青时代》编剧的消息告诉苏童时,他说:“我也糊涂了,你问贾樟柯吧。”

  随后记者向贾樟柯询问《刺青时代》的编剧是谁时,他一口说是毕飞宇,他还告诉记者改编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当记者将毕飞宇矢口否认编剧一事告诉他时,他表示莫名其妙,但并未做出解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