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兰落难时又靠拉齐奥拉一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米兰落难时又靠拉齐奥拉一把(组图)
卡卡

米兰落难时又靠拉齐奥拉一把(组图)
球场陷阱

  阿斯科利与锡耶纳比赛第39分钟时,场地右侧边线处坍陷出一个洞,直径有30厘米,深达1米。场地人员用木板、砂石等进行紧急修补,比赛在10分钟后继续进行。

  “为什么总是拉齐奥?”当AC米兰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意甲第4轮比赛中战胜拉齐奥后,意大利媒体都发出了如此惊叹。在上赛季,AC米兰的开局很不利,前3轮后只得4分,但当他们在第4轮战胜拉齐奥之后,球队就重拾信心,并回到了冠军争夺的行列。而本赛季,在前3轮同样只得到4分的AC米兰再次在第4轮遇到了拉齐奥,他们以2比0取得胜利后,或许也能像上赛季一样迅速走出低谷。这场比赛也是他们近12场联赛以来唯一没有丢球的比赛。

  舍瓦卡卡各进一球

  拉齐奥此前未尝败绩,在联赛积分榜排名次席。“一场关系到安切洛蒂(AC米兰主教练)去留的比赛。”《米兰体育报》给这场比赛下了注释。

  9天打了3场比赛的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得到了休息机会,他不得不推迟打破佐夫570场意甲出场纪录的时间。安切洛蒂还将维埃里推上了首发前锋的位置,在AC米兰的首发阵容中,维埃里与内斯塔、斯塔姆都曾在拉齐奥效力。

  AC米兰开场后的表现让人们感到吃惊,他们很快就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并且很快就取得了进球。首先“爆发”的是“核弹头”舍甫琴科。第12分钟,卡拉泽在后场左侧发动长传,维埃里在禁区左侧头球将球回顶,舍甫琴科在禁区边缘面对斯滕达尔多的封堵,他先是假装要下底,但他随即用右脚回扣闪开了对方的防守,然后精准地抽射破门。

  AC米兰的进攻并没有随着进球而停止,两分钟后,皮尔洛少有地上演了边路突破,他与卡福作二过一配合后在右路传中,维埃里在前点接应,可惜他的左脚铲射没碰到皮球,但拉齐奥的门将雷塞利意外地扑球脱手,卡卡在门前轻松地将皮球送进了空门。

  比赛其实在这个时候就已经结束了,AC米兰此后制造了许多射门机会,但却与进球擦肩而过。拉齐奥获得的机会则少而又少,而在第77分钟,拉齐奥再次受到了打击,替补上场的巴罗尼奥受伤,此时的拉齐奥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他们不得不以10人应战。最终2比0的比分被维持到了终场。

  米兰重踏争冠之路

  AC米兰在上轮输给桑普多利亚之后,《米兰体育报》曾经评价说:“卡卡不再那么犀利,皮尔洛和西多夫陷入沉寂,只有舍甫琴科不断给对方制造威胁。”而意大利媒体在这场比赛后还是在赞美舍甫琴科。从这场比赛看,舍甫琴科确实贡献最大,但是AC米兰仅仅依靠他就能走出低谷吗?AC米兰现在的尴尬是缺少后防球员。因此AC米兰尽管在本场获胜之后,可以重新踏上争冠道路,但他们在与尤文图斯和国米的对抗中却稍处下风。

  尤文图斯在本轮依然保持了一贯的稳定表现,他们依靠维埃拉的进球,在客场以1比0小胜乌迪内斯。从目前看来,尤文图斯至少能在联赛的前半段保持一马当先。不过他们的隐患同样在后防线上,卡纳瓦罗与图拉姆的搭配在年龄上不占优势,而且板凳深度也不够。

  刚刚解禁复出、首次代表国米在意甲中出战的萨姆埃尔打进一个头球,帮助国米在客场以1比0战胜了切沃。在三强之中,国米的人员最为整齐,“轮换制”也使用得最为得心应手。再过一段时间,国米应该能在竞争中逐渐占据上风。

  在其他比赛中,罗马主场以4比1横扫帕尔玛,结束了在主场7个月不胜的历史;桑普多利亚在客场以2比0战胜特雷维索;巴勒莫主场以1比0战胜雷吉纳;佛罗伦萨客场以3比1战胜莱切;恩波利主场以3比1战胜卡利亚里;本轮还有两场平局,分别是梅西纳在主场与利沃诺战成0比0,阿斯科利在主场与锡耶纳战成1比1。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