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部门该怎样给酒店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9 中国新闻网

  9月22日《现代快报》报道,南京市玄武区的一家酒店日前开业,区地税局、区环保局、区商贸局、区市容局等政府部门竞相捧场,祝贺的红色大幅标语分外刺眼。群众说:“本来是执法的政府部门如今也傍‘大款’了!”

  这种现象恐怕不是南京一地独有。

  这就不能不让人担心了,现在这些部门和酒店老板在一起觥筹交错,酒酣耳热,以后这些部门在进行卫生、安全、税收等各个环节的检查时,还能坚持原则、秉公办理吗?值得怀疑。

  政府机关代表人民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履行公共管理职能,虽然与企业的正常接触是难免的,但是,过度的“亲密接触”可能成为腐败的导火线。尤其对执法部门来说,更应该建立必要的回避制度,与被执法的对象保持适度距离。

  作为执法机关,最好的捧场方式是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刘楚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