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煤矿“官股”无一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昨天是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国资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出《关于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公职人员主动撤出入股煤矿投资的最后期限,据了解,到当日下午4时,没有一名公职人员主动从煤矿撤出投资。

  内蒙古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的一工作人员介绍,清理纠正工作因为是属地管理,目前还没有接到一起公职人员主动从煤矿撤出投资的报告。此前,记者向一煤矿老板私下了解听到了“宁不当官决不撤股”的说法,“每年投入20万元收益至少是20万元”,投资入股煤矿的高额回报使不少官员心存侥幸。这位煤矿老板比喻官员从中受益是“比抢银行都来得快,并且不承担任何风险。”

  他说,一些煤矿老板已经和官员形成了利益共同体,官员为煤矿提供保护伞,煤矿则成为官员的摇钱树。

  工作小组的一人士表示,近期将派出督导组赴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对清理纠正工作敷衍、流于形式、清理纠正不彻底的,一经发现,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领导的责任。

  另据《工人日报》报道,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指出,关于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问题,要严格按照中纪委等四部门的文件要求,进行清理。各单位纪检监察或人事部门要于9月25日前将本单位清理纠正情况报当地清理纠正工作小组。对逾期不主动申报,并经查实有上述违纪违法行为者,一律就地免职,并依法从严惩办。(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