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媒体称亚洲合拍武侠电影热潮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22日专电(记者王缅)韩国《朝鲜日报》22日刊登文章称,电影《七剑》、《无极》和《神话》近期的上映,反映出亚洲国家掀起又一轮合拍武侠电影的热潮。

  文章说,“合作武侠”是2005年亚洲电影产业最突出的关键词。韩国宝蓝电影公司与香港方面分担了《七剑》制作费的三分之一,约50亿韩元(1美元约合1026韩元),韩国当红演员金素妍出演其中“绿珠”一角,日本音乐大师川井宪次负责电影音乐;另一部合拍影片

《无极》中,韩国影星张东健、香港明星张柏芝和日本演员真田广之等担纲主演,导演则是因《霸王别姬》名声大噪的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韩国的秀东影业公司投资了《无极》制作费的10%;而由香港唐季礼导演的、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和香港明星成龙、梁家辉共同主演的《神话》又是一部跨国合作影片的典范。

  文章还分析说,这股合拍风是在“韩流”盛行亚洲和中国武侠题材再度在世界市场受青睐的背景下产生的。在这3部电影中,韩国或中国演员以韩文为对白的戏份增加,这是与“韩流”在中国大陆和台港澳地区以及日本风行离不开的。文章还援引韩国宝蓝电影公司总经理李柱益的解释说,亚洲古典的中国武侠是能够吸引全世界观众的全球化的题材。文章说,华裔导演李安的《卧虎藏龙》2001年获得奥斯卡10个奖项的提名并最终赢得了最佳外语片等4个奖项之后,出现了有雄壮场面和华丽色彩的中国武侠片在好莱坞极受欢迎的新趋势。中国导演张艺谋推出针对西方观众的武侠片《英雄》和《十面埋伏》,也是相同的思路。

  文章还说,电影《七剑》仅向意大利就送去了250份拷贝,已在欧洲各国众多影院上映。《无极》出口到美国,就收回了约3000万美元的制作费。负责发行《无极》和《神话》的秀东影业公司电影事业部部长李政熙表示:“将中国拥有拍摄技巧和很高知名度的导演和外国的资本结合在一起的武侠巨片目前在美国、欧洲等地是最有号召力的亚洲商品。”

  《朝鲜日报》的这篇文章还预测,亚洲合拍电影的热潮可望持续一段时间。宝蓝电影公司正准备制作由香港明星刘德华和韩国演员安圣基等出演的《墨子攻略》;有韩国的朴率美参演的日本武士片和邀请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的韩国电影《戴西》也在等待首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